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改善

2018-11-13 06:00:00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睡眠不足导致的,也可能是身体过度劳累引起的,父母要培养孩子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要为孩子提供安静的学习环境,环境喧闹也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那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回事?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回事

1、睡眠不足会导致孩子身体疲劳,身体疲劳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及时纠正孩子熬夜的习惯,熬夜会导致孩子睡眠不足,从而会导致身体疲劳,身体疲劳也会影响孩子的情绪,孩子会变得情绪烦躁。

2、环境复杂喧闹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家长尽量为孩子创造安静的学习环境,避免孩子受到外界的干扰,否则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会影响孩子的兴趣,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尤其是孩子学习的过程中,尽量保持安静的环境。

3、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影响孩子的智商,并且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微量元素,缺乏微量元素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家长要及时为孩子的身体提供相应的能量。

如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1、家长和孩子玩自我约束力的游戏,这种游戏方式能有意识的帮助孩子培养注意力,父母平时要有意识无意识地帮助孩子培养注意力,尽量为孩子创造安静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经常和孩子做一些互动游戏,也可以帮助培养注意力。

2、采用盯点法随时训练,可以采用舒尔特训练法,这种方法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既简单又方便,而且是比较专业的培育家注意力的方法,尽量让孩子每天盯着某个点和物体,看上几分钟,长期下去能很好的锻炼注意力。

3、不要干扰孩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即使是吃饭的时候,也不要教孩子这样做能培养孩子的注意力,同时也可以培养孩子的兴趣,孩子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注意力会非常集中,家长可以让孩子在固定的时间段完成学习任务。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回事?睡眠不足会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喧闹的环境会影响孩子的注意力,家长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学习环境,尽量保持环境安静,平时也可以经常和孩子玩自我约束的游戏,这样做能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李文倩 )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何原因 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很大原因在于其大脑皮层尚未发育完全,尤其是6岁前的孩子,他们不能将所接收到的信息进行整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详细>>

别亲手扼杀孩子的专注力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很大原因在于其大脑皮层尚未发育完全,尤其是6岁前的孩子,他们不能将所接收到的信息进行整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详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不妨试试6个方法来改善

儿童时期的孩子一般来说都是很调皮的,但如果孩子长时间注意力不集中,那么一定是有原因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会大大影响其学业成绩,也会造成孩子……详细>>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何原因 怎样提高孩子的注意力

注意力不集中,常被称为注意力障碍。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对进入学校学习的孩子影响巨大,不及时改善或处理,会耽误孩子学习文化知识的黄金时间,……详细>>

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疾病无时无刻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同时给生活带来了非常多的苦恼。针对于这一病症今天小编将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关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的……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