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三招对付孩子性消化不良 孩子消化不良什么原因?

2018-11-13 06:00:00      

孩子消化不良的原因比较复杂,消化不良可能是身体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饮食因素造成的,由于孩子的消化器官功能尚未完善,孩子的消化能力比较弱,因此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给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那么,孩子消化不良什么原因?

孩子消化不良什么原因

1、孩子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消化功能尚未发育完善,孩子的消化能力本来就弱,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给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食物,尽量不要让孩子吃煎炸类的食物,否则会消化不良。

2、吃饭不定时不定量,容易导致孩子消化不良,父母要纠正孩子的饮食习惯,尽量做到定时吃饭,食物不要吃得太多,尽量控制七分饱,一次吃得太多也会加重肠胃负担,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状况,不要让孩子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3、气候变化会导致孩子肠蠕动缓慢,也会影响孩子消化液的分泌,炎热夏季孩子过分贪凉,吃太多冷食会出现消化功能紊乱的现象,平时要注意尽量要控制孩子的饮食,并且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太凉或太热的食物。

孩子消化不良怎么办

1、孩子吃饭要定时定量,并且要培养良好的用餐习惯,吃饭时尽量细嚼慢咽,要创造安静的用餐环境,避免用餐环境过于喧闹,否则会影响孩子的消化功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每餐不要让孩子吃得太多。

2、饮食合理搭配,口味尽量偏清淡些,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菜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不要让孩子过分贪食,并且要改掉孩子挑食的坏习惯,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习惯,晚餐不要让孩子吃得太多,晚餐不宜吃得太饱。

3、让孩子进行体育锻炼,这样做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也可以促进消化功能,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但是饭后不宜马上运动,最好在饭后半小时后再运动,家长要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有利于孩子消化功能健全。

孩子消化不良什么原因?消化不良可能是消化功能尚未完善,也可能是吃饭不规律造成的,家长要为孩子制定合适的饮食计划,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菜品,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尽量不要让孩子吃太凉或太热的食物,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消化不良的原因

孩子在生活中受到了细菌病毒的感染,或者平时不注意饮食规律,出现喂养不当的问题,就很容易使肠胃功能发生紊乱,孩子的吸收消化功能也越来越弱。……详细>>

这些东西少给孩子吃!容易消化不良

宝宝的肠胃还没发育好,有些东西并不合适宝宝进食,吃了容易消化不良,那么哪些食物宝宝吃了容易消化不良呢?详细>>

五招对付孩子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小儿经常患得一种疾病,不仅让孩子们没有心情玩耍,也让孩子的身体遭受折磨,孩子患有消化不良不仅会引起脾胃不和。还会导致孩子的粪便……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孩子厌食多因消化不良

刚过完潮湿闷热的夏季,不少孩子依旧没胃口,这些孩子往往身材瘦小,有消化不良的老毛病。专家提醒家长,孩子出现厌食,多与消化不良等多种因素……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