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孩子腹泻首先找出原因是关键!

2018-11-15 06:00:00      

孩子腹泻可能是喂养不定时造成的,父母要及时纠正孩子的饮食习惯,并且要注意适当给孩子添加食物,不要一次给孩子添加太多食物,避免孩子腹部着凉,晚上睡觉时要做好腹部保暖工作,不要让孩子吃寒凉的食物,那么孩子腹泻什么原因?

孩子腹泻首先找出原因

1、喂养不定时会加重肠胃负担,进食量过多或次数过多,容易导致孩子腹泻问题,孩子消化不良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并且还会伴有腹部疼痛的问题,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副食的种类不宜过多,一次不要让孩子吃得太多。

2、腹部受凉会引起腹泻,孩子腹部着凉也会出现腹泻的问题,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孩子容易出现蹬被子的现象,腹部着凉会影响肠胃功能,容易出现腹泻的问题,晚上睡觉的时候要注意孩子腹部的保暖,避免孩子腹部着凉。

3、不干净的食物容易导致胃肠道感染,会增加孩子腹泻的几率,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尽量为孩子选择新鲜的应季蔬果,注意餐具的消毒,并且也要注意孩子水杯定时煮沸消毒,尽量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

什么方法能缓解孩子腹泻

1、煮苹果能缓解孩子腹泻问题,煮的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具有修复肠胃的作用,能改善孩子腹泻的状况,而且能吸附人体内的致病菌,腹泻期间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尽量给孩子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

2、按摩能缓解孩子腹泻问题,妈妈可以将双手搓热后顺时针按摩宝宝的腹部,具有温暖腹部的作用,能够将腹部寒气排出,从而能改善肠胃功能,能缓解孩子腹泻的问题,腹泻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热敷按摩能有效缓解腹泻。

3、肚脐上贴丁桂儿脐贴具有缓解的作用,并且饮食不要吃油腻生冷的食物,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给孩子吃些半流质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千万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孩子腹泻的问题。

孩子腹泻什么原因?腹泻可能是饮食不规律造成的,家长要注意纠正饮食习惯,同时也要注意孩子腹部的保暖,晚上避免孩子腹部着凉,不要让孩子吃生冷的食物,注意食物卫生,经常吃不新鲜的食物,也会诱发孩子腹泻问题。

(责任编辑:李文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腹泻

夏天孩子腹泻的主要原因

第一种是过敏,有些新生儿对奶里面的蛋白有耐受性和过敏,这就导致了腹泻,要注意,这种腹泻的时间会很长,一般为两周以上,严重者甚至一到两个月……详细>>

孩子腹泻怎么办?掌握止泻方法很重要

孩子吃了不合适的食物,会很容易引起腹泻,尤其是现在初秋之际,天气时而闷热时而凉爽,人们在饮食方面难免不规律。出现腹泻后孩子的体重可能会直……详细>>

孩子腹泻护理有陷阱 聪明家长“绕着走”

孩子出现腹泻也是都很关注的问题,很多的家长也是都很担心孩子出现腹泻的情况的,妈妈们对孩子腹泻的护理也是都很关注的,下面介绍下宝宝腹泻妈妈……详细>>

孩子腹泻怎么办 治疗要避免五个误区

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而且也是一种儿童常见的疾病,在患儿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后,我们要合理的对待,特别是要根据腹泻的原因进行对症性的治疗,要……详细>>

孩子腹泻是怎么造成的 生活当中如何预防

宝宝腹泻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特别常见,它也是一种对患儿会有严重影响的情况,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照顾好孩子,特别是对于腹泻的情况要……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