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如何解决孩子口臭问题?

2018-11-15 06:00:00      

孩子口臭可能是积食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引起的,父母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并且要及时调节孩子的肠胃功能,肠胃功能障碍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会导致孩子出现口臭现象,那么孩子口臭什么原因?

孩子口臭什么原因

1、口臭可能是积食造成的,消化不良会出现口臭的问题,父母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及时纠正孩子的不良饮食习惯,吃饭尽量做到定时定量,不按时间饮食容易消化不良,从而容易出现口臭的问题,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2、口腔清洁不当也会出现口臭的问题,孩子不爱刷牙食物残留容易滋生细菌,从而会影响到口腔的健康,容易出现口臭的问题,甚至还会导致牙龈发炎的问题,会增加龋齿的发病率,因此父母要督促孩子刷牙,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

3、口腔溃疡和扁桃体炎也会出现口臭问题,孩子的口腔会散发腐败性的气味,如果发现孩子口腔出现口腔溃疡的问题,应该要尽早给孩子治疗,并且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可以经常用温开水帮助孩子漱口,尽量保持口腔的洁净。

如何解决孩子口臭问题

1、让孩子养成勤刷牙的习惯,饭后最好让孩子漱口,避免食物残留,并且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饭尽量做到定时定量,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饭后要让孩子用温开水漱口,尽量保持口腔的清洁。

2、让孩子多喝些温开水,具有清理口腔的作用,并且能保持口腔的湿润,能有效改善孩子口臭问题,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经常吃甜食容易滋生细菌,容易导致口腔疾病的发生,并且也会导致孩子有口臭问题,经常喝些温开水能清理口腔。

3、保证营养的充分摄入,改掉孩子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孩子不爱吃蔬菜也会出现口臭问题,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多鼓励孩子吃些新鲜的蔬果,促进肠胃功能蠕动,可以清除体内的废物,能改善孩子口臭问题。

孩子口臭是什么原因?口臭可能是积食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引起的,口腔溃疡会引起孩子口臭问题,家长要培养孩子勤刷牙的习惯,并且要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多让孩子吃些新鲜的果蔬能促进肠胃蠕动,能解决孩子口臭问题。

(责任编辑:李文倩 )

孩子口臭你知道原因吗 答案在这里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口臭的问题,导致孩子口臭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口臭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注意卫生造成的,父母必须要让孩子养成早晚……详细>>

孩子口臭怎么回事?是蛀牙吗?这3个原因了解下

孩子是最天真可爱的,他们身上所携带的奶香味也让家长爱不释手。而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在孩子发牙后很多父母会发现孩子口中带有臭味,使他们疑惑。……详细>>

滥用抗生素让孩子有口臭 口臭治疗选择小小偏方

正常情况下,宝宝的口腔总是清新无味或者是散发着淡淡奶香的。当宝宝出现口臭时,家长需要引起注意,这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口臭……详细>>

谁说孩子不口臭 口臭都是它们惹的祸

儿童口臭主要是不良习惯引起的,饮食不均衡容易诱发孩子口臭,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多让孩子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详细>>

教你几招消除孩子口臭方法 儿童口臭什么原因?

儿童口臭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造成的,也可能是消化器官尚未发育完善引起的,喂养不当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的现象,从而会导致儿童口臭问题的发生,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