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孩子发烧可以吃什么水果有助退烧?

2018-11-13 06:00:00      

孩子发烧要注意正确饮食,并且要采取合适的退烧方法,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退烧,父母可以让孩子吃些香蕉,香蕉具有补充体力的作用,而且具有非常好的退热作用,苹果也具有降热的作用,有助于孩子的身体退热,那么,哪些水果能帮助孩子退烧?

3种水果能帮助退烧

1、香蕉:发烧期间可以吃些香蕉,香蕉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而且可以补充孩子的体力,香蕉能够帮助孩子的身体退热,而且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够清除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可以帮助杀灭致病菌。

2、苹果:苹果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孩子发烧期间吃苹果不仅能补充水分,苹果还可以帮助孩子身体退热,同时还可以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营养,苹果属于平性水果,孩子发烧期间多吃些水果有利于退热,并且也可以补充能量。

3、草莓:草莓具有清暑解热的作用,并且具有除烦去火的功效,草莓味道酸酸甜甜能勾起孩子的食欲,并且还可以提供给孩子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草莓中含有的维生素能有效退热,而且还可以清理病毒,孩子发烧期间饮食要清淡。

孩子发烧妈妈要给对食物

1、发烧期间应该要吃些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发烧期间可以喝些米汤,比它容易消化吸收,而且能减轻肠胃的负担,并且还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米汤可以提供给人体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孩子发烧期间可以喝些绿豆汤,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2、孩子发热期间可以喝些鲜果汁,也可以喝些温开水,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孩子的身体补充水分,避免孩子身体脱水,否则会影响到脏器的正常运行,也会影响人体正常的排毒,鲜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含有大量的水分。

3、尽量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孩子发烧期间可以吃些细软的面条,或者是青菜粥类食物,这类食物营养价值高,而且容易消化吸收,不会给肠胃造成负担,同时也可以帮助退烧。

哪些水果能帮助孩子退烧?香蕉具有退烧的作用,而且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能清除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苹果具有退烧的作用,其中含有的果胶可以吸附人体内的毒素和废物,草莓具有清热解暑的作用,能够提供给人体需要的水分和营养。

(责任编辑:李文倩 )

宝宝发烧的正确退烧方法 发烧患儿适宜吃什么

长辈会告诉年轻的父母,只要为婴儿捂捂汗就可以退烧,这是真的吗?其实,宝宝发烧捂汗不仅不会退烧,还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加快哦,是不可取的。那……详细>>

孩子发烧捂汗退烧?错,这3个退烧方法不可取!

进入秋冬季,因为气温变化细菌滋生导致感冒发烧的孩子不断增加,孩子发烧,父母心急,无时无刻期盼着能快速退烧。但有很多父母会因为选择错误的方……详细>>

天气冷遇到孩子发烧 这些快速退烧法最有效

孩子发高烧是体内抵抗感染的机制之一。一般来说,既然已经发烧了就不要马上人为地让他快速退烧,这样反而对身体不好。那么,孩子发烧如何退烧?详细>>

孩子发烧三种水果助退烧 喂养注意事项要知道

凡事药都有三分毒,吃药怕会有副作用。那么,孩子发烧后吃什么水果好,又有哪些饮食误区?详细>>

孩子发烧能用退烧贴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身体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发烧是比较常见的。看到孩子发烧,父母格外揪心,总担心孩子大脑受到影响,会盲目采取各种措……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