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给孩子喝这6款粥 能提高抵抗力

2018-11-22 06:19:16      

到了冬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对于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的孩子来说,容易患上慢性疾病,此时不仅给孩子做好保暖工作,同时饮食方面也要做好调理,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哪些粥类能够增强孩子免疫力。

冬季适合给孩子喝哪些粥类呢?

1、小米红枣粥可以补血健脑

把红枣清洗干净去除核切成片,和小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煮,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1小时,最后加入少量的红糖调拌均匀即可,红枣和小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清热除湿、益气、补血养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安神健脑,特别适合于贫血以及身体比较虚弱的孩子。

2、菠菜猪肝能够养肝明目

把猪肝洗干净切成片,菠菜彻底的清洗干净切碎,大米放在锅里面熬成粥,然后再加入切碎的菠菜和猪肝煮半个小时即可,最后加入调料味。此方法具有养肝明目以及补铁补血的功效,能够有效的预防夜盲症以及贫血,促进孩子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生长发育。

3、山药瘦肉粥可以补脾止泻

把猪瘦肉洗干净切成丁,山药去皮洗干净切成块,一起和大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调味即可,此方法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同时也可以滋补脾肾,适合于身体比较虚弱而且消化不良、容易腹泻的孩子。

4、葱白粳米粥能够缓解风寒感冒

把葱白洗干净切成段,生姜洗干净去皮切成片,一起放在锅里面和大米煮成粥,最后放入少量的白糖,此方法具有和胃、温中散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小儿风寒感冒。

5、鸡蛋蔬菜粥可以滋阴润燥

把大米清洗干净熬成粥,鸡蛋打散倒入在大米粥里面,一边煮一边搅拌,最后再加入切碎的青菜煮五分钟即可,此方法具有滋阴润燥、养血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促进食物消化,适合于营养不良的孩子。

6、胡萝卜牛肉粥

胡萝卜洗干净切成末,牛肉洗干净放在水里浸泡20分钟剁成肉末,和大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煮熟,最后加入调味即可,此方法具有补虚壮健以及强筋骨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消除水肿,提高孩子抗病毒的能力,增加免疫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温馨提示

冬季可以给孩子选择以上粥类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平时带着孩子应该多锻炼身体,注意营养均衡,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给孩子喝的粥 提高抵抗力 孩子

孩子吃牛初乳能够提高抵抗力吗?如何提高孩子抵抗力?

牛初乳,顾名思义就是指奶牛仔生完宝宝后三天内的乳汁,由于牛初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因子和生长因子。因此,有很多人将牛初乳视为提高宝宝抵抗力的……详细>>

孩子抵抗力怎样提高 推拿按摩成效大

“怎么才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让他少生病或不生病呢?”经常会被问到这个问题,而且有这种想法的家长不在少数。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增强孩子的抵抗……详细>>

小孩子如何提高抵抗力 几种有助抵抗力的食物

小孩子如何提高抵抗力?随着生活环境的变化,小孩子的抵抗力越来越差,这让很多父母感到非常的头疼。那么小孩子如何提高抵抗力呢?不要着急,下面……详细>>

家长如何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靠吃靠运动靠休息

提高孩子的抵抗力有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即一般性)两种方法。特异性的方法就是预防接种,又叫计划免疫。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提高孩子的抵抗力?详细>>

秋季提高孩子抵抗力绝招

处暑节气后,小儿容易舌干口燥,大便干结,鼻塞干呵,一派“秋燥”表现。家长要注意替孩子调整生活起居,提高孩子抵抗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