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孩子腹泻饮食有禁忌 这几类食物要远离患儿

2018-12-05 06:26:53      

儿童腹泻是常见问题,孩子腹泻期间要注意饮食禁忌,最好不要吃鸡蛋和鸡汤,不能吃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孩子的肠胃功能,也会加重肠胃负担,甚至有可能会导致腹泻更严重,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孩子腹泻饮食禁忌有哪些?

这几类食物要远离患儿

1、忌吃鸡蛋、鸡汤等荤汤,孩子腹泻期间尽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孩子肠胃负担,甚至会加重腹泻的问题,饮食要清淡不要吃太多肉类食物,在饮食方面要限制鱼虾肉的摄入量,高蛋白的食物会加重孩子腹泻问题。

2、忌牛奶、酸奶,孩子腹泻期间最好不要喝牛奶和酸奶,否则会导致肠道胀气,会影响到长安的蠕动功能,甚至会导致腹泻加剧,孩子腹泻期间不宜吃产气的食物,孩子腹泻期间可以喝些米汤和稀饭,能够促进消化系统功能的恢复。

3、忌豆类食物及豆制品,如青豆、黄豆、豆腐等,这类食物中还有粗糙纤维和丰富的蛋白质,这类食物容易导致孩子肠道胀气,从而会加重孩子腹泻的问题,腹泻期间最好不要吃豆类食物,豆类食物容易产气,容易导致孩子腹部胀气。

儿童腹泻吃什么食物好

1、孩子腹泻期间可以吃煮苹果,煮苹果中含有的果胶,能够吸附人体内的废物,从而能有效缓解孩子腹泻的问题,孩子腹泻期间要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孩子腹泻的问题,煮苹果的时候最好隔水煮。

2、焦米汤能有效改善腹泻问题,而且能促进消化功能的恢复,能起到修复胃黏膜的作用,焦米汤中含有的炭化结构具有吸附废物的作用,孩子腹泻期间饮食要清淡,可以吃些细软的面条或米汤,这类食物容易消化吸收。

3、胡萝卜汤属于碱性食物,能够促使大便成形,具有非常好的止泻作用,胡萝卜的营养价值高,胡萝卜素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具有杀菌的作用,能有效抑制致病菌的繁殖,从而能够帮助缓解儿童腹泻。

孩子腹泻饮食禁忌有哪些?孩子腹泻期间饮食要注意多种问题,腹泻期间不能吃产气的食物,尽量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不能吃高蛋白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消化功能,孩子腹泻期间应该要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些煮苹果能缓解腹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饮食禁忌 腹泻如何饮食 腹泻

家里孩子拉肚子 这几种食物就远离孩子吧

小儿腹泻是很多孩子常见的一种儿科疾病,尤其是在夏天这样的季节,因为腹泻一直困扰着很多的孩子,一旦吃了凉东西了,或者是吃了一些不洁净的食物……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腹泻 谨记腹泻患儿的几种饮食禁忌

婴幼儿腹泻,又名婴幼儿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期的一种急性胃肠道功能紊乱,以腹泻、呕吐为主的综合征,以夏季发病率最高。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预防宝……详细>>

腹泻危害孩子健康 患儿的饮食“搞明白”没

婴幼儿胃肠道较为薄弱,所以常会出现急性胃肠道功能紊乱,以腹泻、呕吐为主的综合征,那么婴幼儿腹泻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夏季宝宝腹泻饮食4大禁忌 家有宝贝赶紧收藏

小儿腹泻除了影响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外,还会消耗体内贮存的营养物质,尤其是长期慢性腹泻因消耗增加可赞成营养不良。进而发生脱水现象。下面我……详细>>

小儿腹泻饮食禁忌 增强体质有效防腹泻

小孩腹泻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疾病,也是由于日常生活没有养成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引起的。那小儿腹泻有什么饮食禁忌?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