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宝宝吃水果也不能大意 这些问题不可忽视

2018-11-25 06:33:46      

宝宝经常吃些水果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家长要注意正确让宝宝吃水果,不可用水果代替正常饮食,否则宝宝不太爱吃蔬菜,很多家长认为用水果可以代替蔬菜,其实事实上水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并没有蔬菜多,那么,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哪些问题?

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哪些问题

1、用水果代替蔬菜,宝宝不爱吃蔬菜,很多家长认为可以用水果来补充,其实水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并没有蔬菜含量多,水果是不能代替蔬菜补充营养的,因此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吃水果,也要正确给孩子添加蔬菜。

2、空腹吃水果影响健康,很多家长认为早晨空腹吃水果对身体有好处,其实空腹吃水果会引起胃痛,并且还会出现反酸恶心的现象,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让宝宝空腹吃水果,空腹吃水果会对肠胃造成不利影响。

3、水果要多洗多泡,很多家长认为水果表皮中含有很多农药,吃水果的时候会将皮削掉,其实水果皮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只要将水果清洗干净直接吃是最好的,清洗水果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时间,能够很好的去除果皮上的农药。

哪些水果适合宝宝吃

1、苹果营养价值高,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可以修复胃粘膜,并且能促进消化系统功能,且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孩子经常吃苹果对身体有好处,而且苹果是全方位健康的水果,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

2、草莓不仅味道鲜美,而且经常吃草莓,对孩子的身体有多种好处,草莓不仅营养价值高,草莓还具有护理肌肤的作用,能够让宝宝的皮肤更好,经常吃草莓可以补充维生素,但是吃草莓的时候要注意清洗干净。

3、香蕉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大大缩短宝宝排便的时间,并且能有效预防孩子过分肥胖,孩子经常吃些香蕉对人体有好处,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元素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能缓解宝宝情绪紧张的问题。

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哪些问题?宝宝吃水果要避免空腹,空腹吃水果会影响胃肠黏膜,会对肠道造成损伤,家长要为宝宝挑选健康的水果,苹果比较适合宝宝吃,草莓和香蕉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家长可以让宝宝吃些苹果和草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夏天宝宝吃水果要注意 6个事项不可忽视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父母可以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尽量选择新鲜的水果,并且要注意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最好在饭前一小时或饭后两小时左右,夏季尽……详细>>

宝宝吃水果注意事项 你知道多少

给宝宝多吃新鲜水果,不仅能促进食物消化,还能及时补充体内缺乏的水分和维生素,益处多多。但是宝宝吃水果却要注意以下5大事项,否则就会适得其……详细>>

宝宝吃水果这些好处 多少的父母“蒙在鼓里”

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我们的机体需要补充各种水果,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小宝宝们需要更多的营养物质,所以要适当的给孩子们食用水……详细>>

夏季宝宝吃水果好处多 哪些水果宝宝不能多吃

有利于孩子健康发育的营养蔬果有很多,而对身体造成影响的也不少。水果中有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大量维生素,大多数的妈妈们都觉得给孩子们吃各种水果……详细>>

宝宝在什么时间吃水果最好?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哪些事项?

众所周知水果里面富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宝宝适当的吃水果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促进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那宝宝吃水果最佳的时间……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