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蔬菜对身体好 让宝宝爱吃蔬菜的几个小妙招

2018-11-23 06:34:30      

多吃些蔬菜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但是生活中很多宝宝不爱吃蔬菜,经常不吃蔬菜会导致营养物质缺失,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智力和骨骼的发育,家长要多鼓励宝宝吃些蔬菜,并且要激发宝宝对蔬菜的兴趣,如何让宝宝爱吃蔬菜?

如何让宝宝爱吃蔬菜

1、让宝宝多参与做菜:妈妈买菜的时候应该要多让宝宝参与,可以带宝宝去购买宝宝不喜欢吃的蔬菜,回来后尽量让宝宝参与择菜做菜的过程,这样能培养宝宝对蔬菜的兴趣,父母尽量有意识的让宝宝帮忙做点事情,有助于培养宝宝尝试蔬菜的欲望。

2、变着花样做蔬菜:如果宝宝不爱吃蔬菜,妈妈可以将蔬菜包在包子里或饺子里面给宝宝吃,父母要变着花样的做菜,这样可以让宝宝喜欢上吃蔬菜,不爱吃蔬菜会导致身体缺乏微量元素,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

3、不爱吃熟蔬菜换成生蔬菜:很多宝宝喜欢吃生蔬菜,西红柿和水萝卜可以生吃,黄瓜也可以生吃,妈妈可以将这些蔬菜做成凉拌菜,当宝宝不喜欢吃熟的蔬菜时,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做一些生的蔬菜吃,这样也可以让宝宝爱上吃蔬菜。

宝宝不爱吃蔬菜有哪些危害

1、宝宝不爱吃蔬菜容易出现便秘问题,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比较高,当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时,会影响肠胃蠕动,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从而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会影响宝宝正常排便,而且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

2、不爱吃蔬菜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并且会破坏肠道环境,不爱吃蔬菜容易导致有害菌的繁殖,而且还会导致维生素摄入不足,会导致宝宝身体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导致宝宝体弱多病,因此会严重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

3、宝宝不爱吃蔬菜会影响视力,不爱吃蔬菜的宝宝更容易得近视眼,当身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时,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而且更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家长要培养孩子吃蔬菜的习惯,尽量将蔬菜做成宝宝喜爱的类型。

如何让宝宝爱吃蔬菜?妈妈可以让宝宝参与做菜,这样做能培养宝宝吃蔬菜的兴趣,并且要告诉宝宝吃蔬菜对身体的好处,也要让宝宝了解不吃蔬菜对身体的危害,生活中有很多蔬菜可以生吃,很多宝宝喜欢吃生的西红柿,也可以让宝宝吃生的水萝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吃蔬菜益处多多 怎么样让宝宝爱上蔬菜

宝宝多吃蔬菜有哪些好处?蔬菜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可提供多种营养,除了含有丰富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为保障孩子……详细>>

让宝宝爱上吃蔬菜的小技巧 多吃蔬菜好处在哪

蔬菜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可提供多种营养,除了含有丰富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为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生长发……详细>>

吃蔬菜好处多 3个妙招让孩子爱上吃蔬菜

妈妈尽可能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解决孩子便秘的问题,并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生活……详细>>

如何让宝宝吃蔬菜?小儿不爱吃蔬菜的危害

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这是很多幼儿都会有的不良饮食习惯,而很多溺爱孩子的家长认为不爱吃蔬菜也没关系,不是什么大问题。这是看法是错误的哦……详细>>

宝宝爱吃肉不爱吃蔬菜 怎么办?

宝宝爱吃肉不爱吃蔬菜怎么办?很多学龄前儿童喜欢吃肉,却不喜欢吃蔬菜。但是,蔬菜有很多营养元素是宝宝成长发育必备的,这要怎么办呢?小编就……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