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厌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肝炎小儿主动脉口狭窄

宝宝到了厌奶期 妈妈要怎么来解决

2018-11-20 06:35:14      

宝宝到了厌奶期不爱吃奶,妈妈要适当添加辅食,以便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并且要创造安静舒适的用餐环境,这样做也可以培养宝宝进餐兴趣,宝宝进入厌奶期妈妈要注意正确添加辅食,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宝宝到了厌奶期该怎么办?

宝宝到了厌奶期该怎么办

1、营造安静的用餐环境:妈妈尽量营造良好的用餐环境,这样做能让宝宝乖乖进食,并且可以培养宝宝进餐的兴趣,避免外界环境分散宝宝的注意力,良好的用餐环境有助于宝宝用餐,并且能改善宝宝厌食的情况。

2、适时添加副食品:可以适当给宝宝添加副食品,以便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及时补充热量和各种惊吓,对于易过敏的宝宝不要吃蛋黄,否则容易出现过敏反应,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3、换个有趣的吃奶方式:如果宝宝出现厌奶的情况,妈妈可以将奶粉放入带吸管的杯子中,让宝宝喝,宝宝现在很可能是厌倦了奶嘴,可以给宝宝换一种喝奶的方式,换个有趣的吃奶方式,能有效改善宝宝厌奶情况。

宝宝厌奶期妈妈要如何护理

1、宝宝处于厌奶期,妈妈可以适当添加辅食,可以让宝宝吃些易消化的辅食,这样也可以提高宝宝身体需要的能量,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注意不宜添加太多,一次不能吃得太多,食物的种类不能添加太多。

2、妈妈可以带宝宝到户外散步,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适当让宝宝活动身体,也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这样做能让宝宝有饥饿感,当宝宝饥饿的时候,宝宝会主动进食,孩子身体缺乏运动,也会出现厌食的情况。

3、宝宝厌食期间妈妈要注意,千万不要强迫宝宝进食,可以给宝宝吃些容易消化的辅食,也可以给宝宝更换一种进食的方式,其实宝宝更喜欢自己进食,这个时候妈妈可以不用喂宝宝吃饭,可以让宝宝自己动手吃饭。

宝宝到了厌奶期该怎么办?妈妈要为宝宝创造安静的进食环境,并且要更换宝宝的喝奶方式,也可以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辅食类型,并且要多带宝宝到户外活动一下身体,适当活动身体能让宝宝有饥饿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怎么知晓宝宝是厌奶期 妈妈看这些表现就知道了

宝宝厌奶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宝宝醒着的时候不肯吃奶,宝宝看见奶头就会哭,白天吃的少晚上频繁醒来要吃,厌奶期多在四个月到六个月左右,这……详细>>

宝宝生病或会导致厌奶 宝宝厌奶了怎么办

妈妈们都知道,宝宝都会有一个厌奶期,到了某一个时间,宝宝就突然变得不喜欢喝奶了。为什么宝宝会厌奶呢,如果宝宝厌奶了,家长应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厌奶怎么办?婴儿厌奶期的时间

宝宝厌奶怎么办?婴儿的主要食物就是“奶”,但是,到了某个阶段,却突然不喜欢吃奶了。我们称这个阶段为厌奶期。新手妈妈要如何应对宝宝的厌奶……详细>>

宝宝到了厌奶期家长别急 这样应对就可以了

宝宝到了厌奶期,妈妈要适当给宝宝增添辅食,及时添加辅食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宝宝厌奶期能更容易的添加辅食,刚开始可以给宝宝添加米……详细>>

宝宝多有厌奶期 新妈妈知道其中原因吗?

婴儿都有厌奶的时期,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宝宝,特别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刚接触配方奶粉时都需要一段过渡期。一起来看看。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