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盘点导致宝宝性早熟的食物 家长可别错过

2018-11-24 06:42:02      

油炸类食物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而且会导致人体肥胖,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会引起孩子性早熟,尽量少让孩子吃油炸类的食物,炸鸡和炸薯条容易诱发性早熟,而且还会导致肥胖症和高脂肪血症,那么,哪些食物会导致性早熟?

盘点导致宝宝性早熟的食物

1、油炸类食物容易导致宝宝性早熟,炸鸡和炸薯条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而且会导致体内脂肪形成,不仅会诱发孩子性早熟,还会导致儿童肥胖的产生,家长尽量让孩子少吃油炸类食物,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炸薯条和汉堡。

2、功能性饮料会导致宝宝性早熟,甜饮料和果汁饮料很多宝宝都喜欢喝,但是经常喝这类饮料不仅会影响钙的吸收,还会导致孩子性早熟,这些饮料中含有的热量会导致身体肥胖,含有的各种添加剂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

3、鱼籽蟹黄导致性早熟,孩子经常吃鱼籽和蟹黄容易诱发性早熟,尽量少吃这类食物,并且要少吃些反季节的食物,反季节的蔬果也会导致孩子性早熟,性早熟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不良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

如何预防孩子性早熟

1、多吃些五谷杂粮,尽量选择应季的蔬菜水果,不要吃反季节的食物,家长不要让孩子吃太多零食,经常吃加工类的食物,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尽量选择新鲜的应季食物,家长要少让孩子吃些加工类的食品。

2、经常锻炼身体能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力,并且能让孩子更加健康的成长,也可有效预防性早熟的产生,避免接触放射线和有毒物质,不要让孩子接触化学制品,乱使用化学制品,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因此要远离化学物质。

3、睡觉时尽量关灯睡觉,经常开灯睡觉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而且很容易导致性早熟,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避免卧室环境嘈杂,否则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长时间开灯睡觉很容易影响孩子的发育。

哪些食物会导致宝宝性早熟?油炸类食物容易导致宝宝性早熟,功能性饮料会导致宝宝性早熟,鱼籽和蟹黄容易诱发性早熟,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吃这类食物,尽量让孩子远离加工类的食品,不要吃反季节的蔬果,否则容易导致宝宝性早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为何会性早熟?宝宝性早熟的危害

儿童为何会性早熟呢?孩子过早的发育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这也是我们所称的性早熟。那么,性早熟是怎么回事呢?儿童性早熟会带来哪些危害呢?今天,……详细>>

宝宝性早熟会影响身高 日常生活注意三点防早熟

现在孩子性早熟的现象不再少数,那么,我们怎么预防孩子性早熟呢?目前,孩子发育的太早给很多家长带来困扰。详细>>

哪些因素导致宝宝性早熟

近年来,"性早熟”引起了家长们的关注。早前就有媒体曝出,河南一4岁女童患性早熟,胸部变大,已来例假。家长们一定都想知道,为什么宝宝会出现……详细>>

过度补锌导致宝宝性早熟 性早熟引发三大危害

性早熟危害孩子的身心健康。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孩子性早熟的出现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家长要注意,这3种食物易导致性早熟,不要吃了!

近20年来,我国性早熟的儿童变得越来越多,致使许多儿童都因此而身心备受折磨。性早熟的出现与饮食有直接的关系,大多数儿童都是因为饮食不当而……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