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孩子多动症到底是为什么 儿科专家给出答案

2018-11-24 06:42:49      

孩子多动症主要来源于家庭,父母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尽量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尽量远离化学制品和放射线,父母要多给孩子一些关爱,不要让孩子感觉到孤独,孩子缺乏关爱容易导致多动症,那么,孩子多动症到底是为什么?

孩子多动症到底是为什么

1、生物化学及代谢因素:经常接触化学制品会影响孩子的大脑,从而容易导致代谢紊乱,容易导致孩子多动症,因此生活中要远离有毒的化学制品,最好不要接触放射线,放射线也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影响,从而会增加多动症的发病几率。

2、金属元素中毒:铅中毒容易诱发儿童多动症,生活中尽量避免铅中毒,不要去污染严重的食物,不要吃反季节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孩子多动症,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严重的损伤。

3、社会、家庭以及心理因素:不良的生活环境,父母性格不合容易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甚至会导致多动症的产生,孩子多动症多来源于家庭,家长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父母不要经常在孩子面前吵架。

如何预防儿童多动症

1、多带孩子参加有意义的活动,让孩子变得自信起来,经常参加集体活动能让孩子的心理健康,而且能有效避免孩子孤独,很多多动症的孩子主要来源于孤独,孤独容易导致孩子多动症,而且会导致孩子心理畸形。

2、父母要多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平时要多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让孩子感觉来自父母的关爱,不要忽略了对孩子的关心,要让孩子的身心更健康,父母不仅要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更需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3、充足的睡眠能预防多动症,平时要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能有效预防多动症,良好的身心状况能预防多动症的发生,好的心理状况是预防多动症的重要措施,充足的睡眠能让孩子的大脑更健康,能够预防多种心理疾病。

孩子多动症是为什么?多动症主要来源于家庭,家庭不和睦容易导致多动症,铅中毒也会导致孩子多动症,会影响孩子大脑的健康,甚至会对智力造成损伤,家长要注意儿童多动症的预防,并且要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氛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怎么办 多动症的原因 儿童多动症

“熊孩子”等于多动症? 到底多动症有何表现

多动症患儿动作过多,而且性格比较任性,经常会出现情绪不稳的情况,多动症的儿童容易哭闹,多动症的患儿会出现学习困难的情况,而且自我控制能力……详细>>

有些食物多动症儿童不宜吃 到底是哪些?

多动症患儿要积极配合治疗,在饮食方面要做好护理工作,不要吃含水杨酸盐类的食品,不要吃富含络氨酸的食品,多吃些新鲜的果蔬,尽量少让孩子吃加……详细>>

孩子出现三大症状警惕多动症 多动症还需早期干预

儿童多动症会出现注意力障碍问题,并且还会出现学习困难的现象,多动症的孩子会出现活动过多的情况,无法完成一件完整的事,并且注意力不能集中,……详细>>

儿童多动症跟什么有关?儿童好动跟多动症要区分

儿童多动症多动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又称脑功能轻微失调或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或注意缺陷障碍。详细>>

儿童多动症也可遗传? 孩子这些表现要当心

儿童多动症发病率国外报道约为3%~10%,如斯图尔特统计6~12岁学龄儿童发生率为4%。多动症的发生年龄要看在生活过程中矛盾突出在哪个年……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