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宝宝便秘试试食疗法 妈妈要会做三道食谱

2018-11-25 06:49:55      

宝宝如果有便秘问题家长要引起重视,宝宝便秘可以通过食疗缓解,香蕉冰糖粥能缓解宝宝便秘问题,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能缩短宝宝排便时间,而且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宝宝便秘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促进肠胃蠕动,哪些食疗能改善宝宝便秘?

妈妈要会做三道食谱

1、香蕉冰糖粥:香蕉、糯米、冰糖,将糯米清洗干净,香蕉去皮切段,将两者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煮成稀粥,然后再加入适量冰糖煮开,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并且具有补虚的功效,能有效改善宝宝便秘的问题。

2、红薯粥:红薯、大米、少量白糖,将红薯洗净切块,和大米一起放入锅中,并且要加入适量清水煮成烂粥,然后加入适量白糖即可食用,这款食疗具有健脾益胃的作用,并且能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能够缩短宝宝排便时间。

3、蜂蜜土豆汁:土豆、蜂蜜适量,把土豆去皮洗净切碎备用,然后用榨汁机将土豆榨成土豆汁,将炸好的土豆汁放入锅里,用小火煮开后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这款食疗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比较适合便秘宝宝食用。

宝宝便秘有哪些危害

1、长期便秘会导致宝宝反应迟钝,并且会影响智力的发育,长期便秘会影响宝宝的思维和创造能力,并且会出现腹痛腹胀的问题,长时间便秘对宝宝的影响非常大,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心理健康。

2、便秘会诱发肛肠疾病,容易导致痔疮的产生,甚至也会出现排便出血的问题,容易形成肛裂的问题,可见便秘带来的危害之大,如果发现宝宝有便秘问题,家长要引起重视,不要认为宝宝便秘是小问题,便秘会诱发多种危害。

3、便秘会导致孩子发育不良,并且会引起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导致孩子体弱多病,宝宝便秘要及时寻求合适的方法来解决,合理饮食能改善宝宝便秘问题,多吃些蔬菜水果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帮助改善便秘。

哪些食疗能改善宝宝便秘?香蕉冰糖粥能缓解便秘问题,具有促进排便的作用,能够缩短宝宝排便时间,家长要了解宝宝便秘的危害,便秘会诱发多种健康问题,便秘也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便秘会导致宝宝反应迟钝,而且还会导致发育不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治疗宝宝便秘的食疗方 宝宝便秘怎样预防

宝宝好几天没有拉粑粑,孩子遭遇便秘问题怎么办?家长可以从饮食调理法来帮宝宝通便哦!一起来看看治疗宝宝便秘的食疗方吧!详细>>

4大方法巧应对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会影响发育

宝宝比较小,肠胃功能都还不完善,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引起宝宝便秘。那么,宝宝便秘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便秘严重可危及大脑 便秘食疗方推荐

由于饮食和生活方式等问题,导致现在的宝宝经常容易出现便秘,父母们也就认为便秘是一件小事,其实不对。宝宝便秘绝非小事,它会给宝宝带来诸多疾……详细>>

六招快速解决宝宝便秘 再也不怕宝宝便秘了

宝宝便秘主要是饮食不规律造成的,也可能是缺乏运动导致的,妈妈要多带宝宝到户外参加运动,增加宝宝身体的活动量,能有效缓解宝宝便秘的问题,尽……详细>>

宝宝便秘怎么办 告诉你宝宝便秘食疗方法

宝宝便秘是很多家长都会遇到的情况,小宝宝拉不出粑粑其实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那么家长们应该用什么方法来应对小儿便秘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