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婴儿高烧该怎么办?聪明家长会做这4件事帮宝宝退热!

2018-11-25 06:26:27      

很多家长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孩子在深夜期间出现了高烧的状况。对于高烧的婴儿来说,如果家长不及时为其进行降温,那么很可能会烧坏其嗓子,严重时甚至会直接烧坏脑子。因此,当家长发现婴儿有高烧状况出现时,一定要及时采取相关的降温措施。

婴儿高烧应该怎么办?

1、物理降温

当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高烧的状况之时,如果烧的不是很严重,那么可以在家里为他们做物理降温措施。所谓的物理降温就是指利用蒸发吸热的原理去给孩子做降温措施,如用温毛巾为孩子擦拭身体,在头部位置用毛巾热敷等。以上的这些降温措施需要家长间隔半个小时就为婴儿做一次,如果发现孩子的体温通过这种方式有下降的趋势,那么家长就无需在半夜期间带其去医院诊治。

2、去医院就医

如果婴儿高烧的状况持久未得到改善,并且体温有明显的上升趋势,那么家长就需要带孩子去医院看儿科急诊。到医院之后,多数的医生是不会直接对孩子用药的,他们是需要先给孩子做相关的检查,来确定是否为肺炎等因素引起的发烧,因为针对不同的疾病其对应的治疗手段是不同的。如果孩子在检查期间病情太过凶猛,那么也可以使用酒精来控制持续上升的体温。

3、多喝冰糖雪梨水

对于家长来说,在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高烧的状况之时,一定要注意为他们做好补水事宜和保温事宜。此外,由于高烧的婴儿其嗓子部位是异常干燥的,所以就可能会出现持续咳嗽的情况,所以家长最好为他们准备一些冰糖雪梨水来缓解其嗓子处的不适度。

4、尽量给他们喂母乳

对于高烧的婴儿来说,他们此刻的身体是很虚弱的,所以家长就需要多给他们补充营养,而在众多的食物之中,以母乳的营养价值最高,并且还易消化、无任何副作用。因此,家长最好给高烧时期的婴儿喂食母乳,不要在继续用奶粉来替代。

综上所诉,对于处于高烧状态下的婴儿来说,如果家长对其进行全面的护理,并且能够根据他们的病情状况及时的采取恰当的降温措施,那么这种疾病基本是不会对婴儿造成太大的伤害的,所以家长就不用太过紧张与忧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高烧的应对措施 高烧 婴儿

婴儿总闹夜应该怎么办?聪明家长会这样做!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是极大的,所以夜晚的睡眠质量就变得非常的重要,因为休息的不好,就会直接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但是,对于有新生儿的家庭来……详细>>

宝宝高烧抽搐,家长该怎么办?

儿童发烧后出现抽筋,在医学上称为“高热惊厥”。这主要由于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如大脑皮质的抑制功能差,神经髓鞘未完全形成,一旦受到……详细>>

宝宝发高烧应该怎么办? 要怎么护理呢?

发高烧是宝宝最容易出现的症状之一,由于造成这种症状的原因非常的多,所以我们在没有明确病因之前,最好不要盲目的服用药物进行治疗。这种症状会……详细>>

宝宝咳嗽怎么办?聪明家长都会做这5件事!

大部分宝宝感冒时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咳嗽属于呼吸道感染的一种,严重的咳嗽不仅会引起恶心呕吐,同时也会降低睡眠质量,如何来缓解宝宝咳嗽呢。详细>>

小孩得了口腔溃疡家长怎么办?聪明家长会做好这5件事!

现在比较多见的是孩子患了口腔溃疡,即是患儿口舌长有白色溃疡。疼痛难忍,患儿往往哭闹无常,无法进食。中医认为,口腔溃疡多见于心火上炎所致,……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