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宝宝睡不好到底怎么了 这些因素要找出来

2018-12-09 06:46:25      

宝宝睡不好可能是睡眠环境不佳造成的,睡眠环境太嘈杂会影响宝宝的睡眠,喂养不当也会导致宝宝睡眠质量差,睡觉前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但是也不能让宝宝饿着,宝宝晚上睡不好也可能是缺乏安全感,那么,宝宝睡不好到底是怎么回事?

宝宝睡不好到底怎么了

1、宝宝睡不好可能是睡眠环境不佳,睡眠环境太嘈杂会影响宝宝的睡眠,父母要为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注意睡眠环境光线的调节,也要创造安静的睡眠环境,睡眠环境过于吵杂会导致宝宝睡不好,而且还会导致宝宝体弱多病。

2、喂养方式不当会影响宝宝的睡眠,睡觉前吃不饱会影响宝宝睡眠,睡觉前吃得太饱也会影响睡眠,因此,晚餐时尽量让宝宝吃些固定的食物,临睡前最好不要吃东西,随着宝宝年龄增大,夜间最好不要吃东西,能让宝宝的睡眠更安稳。

3、睡不好也可能是缺乏安全感,部分孩子对父母具有非常强的依赖性,随着年龄增加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宝宝睡觉时会有安全感,但是如果宝宝较小,睡觉时会缺乏安全感,最好不要给宝宝换陌生的睡眠环境。

宝宝睡不好有哪些危害

1、宝宝睡不好会影响身体休息,而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导致宝宝体弱多病,宝宝睡不好,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量为宝宝创造好的环境,注意休息环境的安静,避免休息环境太嘈杂,否则会导致睡眠质量差。

2、睡不好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也会影响到宝宝的记忆力,甚至也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学习,睡不好会严重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因此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宝宝睡不好要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及时纠正睡前的不良习惯。

3、睡不好会影响宝宝骨骼发育,也会导致宝宝性格暴躁,甚至还会导致身体肥胖,容易诱发儿童肥胖症,同时也会对孩子的脏器造成影响,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宝宝睡眠不好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大,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要提高睡眠质量。

宝宝睡不好怎么回事?睡不好可能是睡眠环境不佳,也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当造成的,睡不好可能是宝宝缺乏安全感,父母要让宝宝感觉到安全,不要随便给宝宝更换睡眠环境,尽量保持睡眠环境安静,同时也要注意光线的调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入睡困难的几种因素 家长找出来了吗?

宝宝睡觉问题是很多爸妈的烦恼,宝宝入睡困难也让家长们没法睡觉,那么导致宝宝入睡困难有哪几种因素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睡不安稳家长找原因 这几个因素要找出

科学早已证实,幼儿生长所需要的生长激素是脑垂体在睡眠过程中分泌的。宝宝睡得好才长得好,这是大家的共识。那么有的时候宝宝会出现睡不安稳的情……详细>>

宝宝睡不好怎么办?防治关键重在精神与心理调整

宝宝睡着的时候像天使,可当他睡不着的时候简直就是个小恶魔,难道孩子也有睡眠问题?儿童的睡眠障碍有很多表现,例如夜间频频醒来、睡不安稳、恐……详细>>

孩子睡不好要找对原因 如何提高孩子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不仅能让宝宝精神倍增,而且还能让宝宝更为的健康,另外睡眠对于宝宝生长发育,也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但是日常影响孩子睡眠。那么,……详细>>

宝宝睡不好怎么办?小儿睡眠不好的后果

宝宝睡不好怎么办?睡眠对于婴幼儿来说是很关键的,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孩子的正常发育。所以,家长在发现孩子睡眠不好使要及时缓解哦。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