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宝宝蛀牙不是小事 警惕四大严重危害性

2018-12-01 06:51:21      

蛀牙对宝宝的危害非常大,蛀牙会影响宝宝生长发育,而且会造成心理障碍,蛀牙甚至还会诱发全身性的疾病,孩子经常吃零食和甜食容易蛀牙,家长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并且要定时督促孩子刷牙,那么,宝宝蛀牙有哪些危害性?

警惕四大严重危害性

1、蛀牙会影响生长发育,蛀牙会导致孩子牙齿疼痛,而且会导致乳牙早失,甚至会影响咀嚼功能,从而会造成孩子身体营养不良,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

2、蛀牙会造成心理障碍,婴幼儿期是孩子学习语言的时期,完整的乳牙能帮助孩子正确发音,但是如果出现蛀牙问题会导致孩子牙齿缺失,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发音。

3、儿童蛀牙会引起根尖周围感染,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会形成感染病灶,甚至会造成全身性感染,有可能会导致视力下降,也会引起关节炎和肾炎等疾病。

4、蛀牙会导致颌面部畸形,正常的咀嚼功能才能促进颌骨的正常发育,如果孩子有蛀牙问题,会直接影响到口腔正常咀嚼功能,也会影响孩子颌面部的发育。

如何预防孩子蛀牙问题

1、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家长要督促孩子刷牙,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有利于口腔清洁,可有效预防蛀牙的发生,蛀牙主要是牙齿清洁不当造成的,早晚刷牙可有效避免蛀牙问题,能保持口腔的清洁,并且饭后也要养成漱口的习惯。

2、父母可以定期带孩子做口腔检查,口腔检查能起到预防蛀牙的作用,最好每半年检查一次牙齿和口腔,能减少患蛀牙的风险,并且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甜食是导致孩子蛀牙的主要原因,少吃零食和甜食可以预防蛀牙。

3、不要让孩子养成含着奶瓶入睡的习惯,否则也容易导致口腔细菌滋生,容易导致蛀牙的发生,家长要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尤其要纠正孩子不正确的饮食习惯,这样做可有效避免蛀牙,父母要注意孩子餐具和水杯的消毒,不要让孩子吃不卫生的食物。

宝宝蛀牙有哪些危害?蛀牙会影响生长发育,而且会导致孩子心理障碍,也会引起颌面部发育畸形,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家长要做好预防蛀牙的措施,并且要经常督促孩子刷牙,同时也要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尽量让孩子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蛀牙对宝宝影响大 预防蛀牙的四大措施

蛀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比较常见的问题,很多家长对于孩子蛀牙不重视,这样就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蛀牙对宝宝有哪些影响……详细>>

宝宝蛀牙的症状 如何正确治疗蛀牙

现在的宝宝生活条件优越,家长在孩子有要求的时候,由于过分的宠爱也很少加以拒接,过分的吃糖或者不良的习惯,导致了孩子有了虫牙的情况,那么宝……详细>>

如何检查宝宝是否蛀牙了 宝宝蛀牙父母有错吗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家长们应该给宝宝们灌输正确的牙齿护理常识,比如晚上不能吃糖果,睡觉之前要刷牙等,以此来培养宝宝良好的护牙习惯,那么儿……详细>>

宝宝蛀牙常见2大因素 白开水刷大牙防蛀牙

蛀牙是常见的口腔问题,影响宝宝的健康。因此对于父母来说,只有有效的应对宝宝蛀牙才有益宝宝健康哦。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预防宝宝蛀牙?详细>>

宝宝蛀牙会导致面部畸形?如何预防宝宝蛀牙

宝宝不注意口腔护理很容易就会出现蛀牙。蛀牙会使宝宝的咀嚼能力下降,也影响宝宝的外部形象。那么要怎样才能预防宝宝蛀牙呢?详细>>

  • 商宪敏

  • 柳红芳

  • 王耀献

  • 林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