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冬季多给宝宝晒太阳 须知正确晒太阳法

2018-11-30 06:54:01      

冬季多晒太阳对宝宝是有好处的,太阳光具有杀菌的作用,而且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晒太阳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并且能改善毛发稀疏的问题,可以促进头发和皮肤健康,冬季晒太阳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冬季多给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1、冬季晒太阳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能有效抵御寒冷的刺激,能增强孩子的抗病能力,太阳光中含有的紫外线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家长适当带孩子晒太阳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力,能预防孩子患各种疾病,可改善体质虚弱的状况。

2、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有利于钙的吸收,而且能有效预防多种疾病,太阳光具有杀菌的作用,对孩子身体有好处,平时家长要经常带孩子晒太阳,并且要注意晒太阳的时间,尽量控制孩子晒太阳的时间。

3、适当晒太阳具有改善毛发稀疏的问题,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同时能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适当晒太阳对孩子的皮肤有好处,同时也可以改善孩子的体质,晒太阳要注意正确的方式,较小的宝宝晒太阳的时间不宜过长。

宝宝正确晒太阳方法

1、晒太阳时不要给孩子穿太多的衣服,尽量给孩子选择宽松柔软的棉质衣服,也可以给宝宝带一点小帽子,尤其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要注意晒太阳的时间,尽量减少紫外线对身体的损伤,适当晒太阳有利于身体健康。

2、晒太阳要注意最好不要隔着窗户或玻璃,玻璃可将阳光中的紫外线给阻挡在外,从而降低了日光浴的功效,适当晒太阳对宝宝是有好处的,尽量选择宽敞的阳台晒太阳,应该要在无风的环境中晒太阳。

3、晒太阳前不要给宝宝洗澡,晒太阳的时候不要给宝宝洗澡,否则会影响人体钙的吸收,晒太阳前应该要适当补充钙质,也可以让宝宝吃些绿叶蔬菜,能帮助人体吸收可以提高食物营养价值,有助于身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

冬季宝宝晒太阳有哪些好处?冬季晒太阳对宝宝身体有好处,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适当晒太阳能增强身体素质,可改善身体虚弱的状况,晒太阳能改善宝宝毛发稀疏的问题,并且能降低宝宝患皮肤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晒太阳想象不到的好 如何正确让宝宝晒太阳

带宝宝在户外晒太阳,一方面可以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另一方面还有助于宝宝身体内钙的吸收,有很多好处的呀,所以妈妈们要经常带孩子去户外晒太阳……详细>>

林丹妻子带宝宝晒太阳 宝宝如何正确晒太阳

3月13日,林丹妻子谢杏芳就在微博晒出与4个月大的儿子出门晒太阳的照片,照片中,蓝天白云天气好,儿子的小手胖嘟嘟十分可爱。天气回暖,很多……详细>>

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这样和宝宝晒太阳更科学

天气寒冷,妈妈们都迫不及待地带着宝宝晒太阳,因为这样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是怎么晒太阳才能使宝宝更健康,是妈妈们必须要了解的。详细>>

宝宝不晒太阳危害大 晒太阳注意事项要知道

大家都知道宝宝晒太阳可以给人体补充维生素D,有利于促进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那大家知道宝宝长时间不晒太阳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危害吗?详细>>

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到底要怎么晒才正确?

宝宝晒太阳好处非常多,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而且能提升人体的抗病能力和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宝宝晒太阳要注意正确方法,刚开始的时候晒……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