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让宝宝快速入睡的几个方法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2018-11-28 06:58:45      

生活中不少宝宝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入睡困难的情况,妈妈要掌握让宝宝快速入睡的妙招,睡觉前温柔的抚摸宝宝,能让宝宝更快入睡,并且要注意室内环境的调节,尽量创造安静的环境,同时也要注意光线的调节,如何让宝宝快速入睡?

让宝宝快速入睡的几个方法

1、在宝宝睡觉前妈妈可以轻轻地拍打宝宝的后背,这样做不仅能让宝宝有安全感,也可以让宝宝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妈妈可以用手掌轻轻地按摩宝宝的后背,有助于稳定宝宝的情绪,同时也可以让宝宝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

2、睡前可以让宝宝听些轻柔的音乐,妈妈也可以给宝宝唱摇篮曲,有助于宝宝快速睡觉,睡前听轻柔的音乐,具有舒缓心情的作用,并且还可以营造良好的睡眠氛围,同时也可以提高宝宝的听力,能够培养宝宝的音乐细胞。

3、很多宝宝睡前喜欢聆听妈妈的声音,睡觉前不妨给宝宝讲几个小故事,这样做也可以让宝宝更快入睡,并且也可以帮助宝宝扩展知识,能促进宝宝智力发育,同时还可以让宝宝拥有好的睡眠质量,让宝宝快速入睡要掌握正确方式。

宝宝不睡觉有哪些影响

1、宝宝晚上不睡觉会影响智力发育,也会影响身体发育,充足的睡眠能够缓解宝宝身体的疲劳感,并且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能改善身体虚弱的状况,可以增强孩子的免疫力,睡眠不充足会影响孩子免疫力。

2、宝宝晚上睡不好会导致身体疲劳,而且会导致宝宝情绪不好,容易导致宝宝情绪烦躁,烦躁的情绪不利于宝宝健康发育,而且也会影响宝宝的心理健康,因此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家长要注意快速哄宝宝睡觉的方式。

3、宝宝晚上睡不好会影响记忆力,也会对孩子的学习能力造成影响,会影响孩子学习知识的经历,睡不好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健康,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同时会对孩子的学习造成不良影响,宝宝小的时候就睡不好,也会影响长大后的睡眠。

如何让宝宝快速入睡?睡觉前妈妈要轻轻的抚摸宝宝的后背,也可以轻拍宝宝的后背,能让宝宝更快入睡,能够起到调节宝宝情绪的作用,睡觉前也可以给宝宝讲故事,并且要注意睡眠环境光线的调节,尽量创造比较暗的睡眠环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哄宝宝入睡真的难吗? 学会这几个方法宝宝快速入睡

哄宝宝入睡也要掌握一些技巧,不少宝宝会存在入睡困难的情况,妈妈这时可以采取一些小措施,能够让宝宝快速入睡,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采取奶睡法,……详细>>

哄宝宝入睡的几个错误方法 你肯定做错了

很多妈妈为了方便哄孩子睡觉,会让宝宝含着乳头或奶嘴入睡,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这种做法会影响宝宝肠胃健康,也会影响宝宝的口腔健康,甚至……详细>>

宝宝入睡困难的几种因素 如何让宝宝快速入睡

宝宝睡觉问题是很多爸妈的烦恼,宝宝入睡困难也让家长们没法睡觉,那么导致宝宝入睡困难有哪几种因素呢?如何快速让宝宝入睡呢?详细>>

让孩子越长越高的几个方法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孩子身高增长阶段要提供给孩子身体所需要的影响,增加钙质的摄入量,并且要经常晒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并且要保证充……详细>>

宝宝晚上入睡难是为什么 怎么安抚宝宝入睡

充足的睡眠是保证宝宝健康成长的条件之一,因为,体内的生长激素只有在睡眠时才能旺盛分泌。那么,宝宝入睡难怎么办呢?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