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最好了! 到底有多好?

2018-11-29 06:12:50      

母乳喂养是最健康的喂养方式,母乳中含有宝宝身体需要的影响,并且还可以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力,能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能改善体质虚弱的状况,母乳喂养能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可有效预防支气管炎和肺炎,母乳喂养到底有哪些好处?

分析母乳喂养的几大好处

1、增强宝宝抵抗力,减少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可有效预防支气管炎和肺炎,能有效阻止有害细菌在宝宝身体内滋生,母乳中含有的免疫成分能增强抗病能力,可以让宝宝的身体更健康,能让宝宝健康的成长。

2、母乳喂养有利于妈妈身体的恢复,可以促进子宫的复原,对妈妈身体也是有多种好处的,因此妈妈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不仅能让宝宝更健康,也可以让妈妈的身体更快恢复,能够让妈妈保持苗条性感的腰身。

3、母乳喂养可减少母婴患病风险,母乳喂养可有效避孕,大量数据证明哺乳期间可以降低受孕的几率,可以起到避孕的目的,哺乳期间妈妈的排卵会暂停,可以达到自然避孕的目的,但是不要轻易采取这种方式避孕。

母乳喂养要注意哪些问题

1、哺乳前最好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洗澡的时候要注意按摩乳房,并且要佩戴宽松的内衣,避免压迫到乳腺造成堵塞,否则会引起乳头内陷,还会引起乳汁淤积,如果有乳头内陷问题应要及时矫正,母乳喂养也要注意很多问题。

2、注意母乳喂养的时间,纯母乳喂养要坚持六个月的时间,六个月后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继续母乳喂养,最好坚持到宝宝一岁半左右,母乳的营养成分最高,而且容易被宝宝消化吸收,同时还含有多种免疫成分。

3、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妈妈要纠正不正确的哺乳方式,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边吃边睡容易引起窒息,甚至会导致宝宝呕吐,还会影响婴儿牙床的发育,甚至会导致牙齿生长畸形,也会对妈妈的乳房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母乳喂养到底有哪些好处?母乳喂养能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并且有利于妈妈身材的恢复,可以减少母亲患病的风险,妈妈母乳喂养时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并且要注意母乳喂养的时间,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入睡,妈妈要纠正不正确的喂养方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母乳喂养有多好 这六大母乳优势受益一生

婴幼儿是国家和家庭精心呵护的幼苗,代表着未来和希望,他们是否茁壮成长就成为国家和家庭最关注的问题,小儿出生后首先遇到的是怎样喂养,是人工……详细>>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呢 母乳喂养的几个注意事项

母乳是6个月内小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是任何代乳品都无法媲美的。母乳的营养成分也会随着产后母体的变化,以及哺乳的不同阶段而发生变化。母乳按……详细>>

母乳喂养必须按需来喂 母乳喂养好处有多少?

孩子的身体健康,离不开母亲的喂乳汁,这不仅仅是身体增长需要母乳,心理健康也是需要母乳的。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母亲要保证自己的奶水充足,确……详细>>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喂养好 母乳喂养有四大好处

宝宝在出生后,我们对喂养的方式都会有选择,一般认为最好是母乳喂养,这也是一种最自然的喂养方式,我们也要重视它的好处。详细>>

母乳喂养有四个好处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要知道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奶水喂养自己孩子的方式。研究表明,母乳中含有热能、蛋白质、脂肪、钙和铁,即维生素等,是婴儿生长发育的最佳选择。母乳喂……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