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宝宝冬季容易感冒发烧 送你6个妙招帮宝宝来提高免疫力!

2018-12-20 07:28:24      

现在天气真是越来越冷了,天气变冷,各种疾病就开始放肆了,对宝宝来说,冬季更是疾病的高发期。所以,家长们必须要多留意,避免宝宝在冬季里生病,否则家长和孩子都不得安宁。

宝宝冬季容易感冒发烧,送你6个妙招帮宝宝来提高免疫力!

第一、注意营养的补充

想要宝宝疾病少,最重要的就是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充足的营养可以增加宝宝的战斗力,只有让宝宝的身体素质好,抗病能力强,这样才可以让宝宝打败疾病。家长可以给宝宝补充多种营养素,新鲜的瓜果蔬菜多给宝宝吃,还有鸡蛋和豆腐、瘦肉、牛奶、菠菜等等。此外,家长也要注意每天定时给宝宝喝开水,这样才有利于冬季及时补充水份。

第二、注意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

冬天太冷,大家都喜欢紧关窗户和房门以保暖,但是这样做是不对的,如果长时间的关上门窗,这样会使屋内的空气不流通、细菌会增加繁殖,从而危害到宝宝的健康,甚至可能会造成宝宝呼吸道受到感染。所以,家长必须要注意白天要开门窗来通通风。

第三、冬天更需要勤晒衣被

冬季我们的被子上、以及穿的衣服上,很容易滋生细菌,家长们在晴天有太阳出来的时候,一定要把被子以及宝宝的衣服放在太阳下暴晒,这样可以杀死那些危害宝宝的细菌。

第四、冬天必须要确保暖和

冬季宝宝保暖很重要,如果稍有不慎,就会患发烧和感冒。除了宝宝衣物上的保暖外,家长也要注意多给宝宝吃点热粥,如瘦肉粥、小米粥、鱼汤等等。尽量少给宝宝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如果是吃水果,可以用热水烫烫后再给宝宝吃,最好在中午时吃,因为中午有太阳,相对温度会暖和点。

第五、拒绝吸到二手烟

很多爸爸或爷爷都喜欢吸烟,你们大人吐出的二手烟如果被宝宝吸进去了,这样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二手烟会增加宝宝患肺炎、鼻炎、过敏或哮喘等疾病的几率。所以,家长吸烟时要注意远离宝宝。并且也要需要,不要带宝宝去人多的地方。

第六、注意多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冬季一些小的运动,也可以帮助宝宝身体素质能提高。在中午天气暖和时候,可以让宝宝出来跑一跑、玩一玩,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等宝宝玩热了,千万不要随便就把宝宝的衣服脱掉,这样宝宝很容易患上感冒的。

总之,若想要宝宝在冬季少生病,家长们可以从饮食、运动、保暖、多晒太阳等等的方式来入手。只要对以上这些方面多加注意,这样就可以避免宝宝在冬季里生病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宝宝春季提高免疫力多吃6种食物

宝宝春季如何提高免疫力呢?在春季,是孩子最容易得病的时候。这个时候提高免疫力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哦,在这里 ,小编就来教你几招,看看吃什么可……详细>>

教你为宝宝持续提高免疫力

要想宝宝身体好,少生病,除了在日常生活中精心呵护宝宝,在季节交替之际"春捂秋冻"之外,更要在提升宝宝免疫力上多花点心思才行。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冬天爱生病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许多家长在家中应用消毒剂,想要将病菌隔绝在外,可是等孩子长大后一旦接触病菌就容易生病,提高孩子自己的免疫力才是关键所在,那么如何加强孩子……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吃什么好 多做抚触提高免疫力

对于宝宝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好这个问题,临床上建议父母先要了解清楚宝宝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因为很可能是营养不足造成的,也很有可能是宝宝过于挑食……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