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孩子睡眠不安稳是怎么回事?5个原因告诉你答案!

2018-12-06 06:38:48      

孩子的睡觉问题,应该是许多爸爸妈妈头疼的事。如果孩子睡眠不安稳,长此以往,不仅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还导致爸爸妈妈身心倶疲,构成孩子夜里睡不安稳的原因,或许是天然的生理状况,也或许是疾病的要素构成。总之,引起孩子睡觉不安稳的因素有许多,父母可以针对不同的状况,加以改进,让孩子有一个美的睡眠。

那么,引起孩子睡眠不安稳的因素有哪些?

第一、环境影响

如果孩子睡觉环境太嘈杂、闷热,孩子穿衣服过多,都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孩子的睡觉质量。爸爸妈妈有时总以为小孩子容易着凉,所以穿得多又包得很紧,反而使孩子燥热睡不安稳。

第二、心情波动较大

当孩子心情或心理上遭受较大的波动或损伤时,夜里会睡不安稳。因为白天太振奋的话,一般顶多影响一两天的夜眠,但如受到惊吓,所受到的影响是影响深远的,除了对身体、心理的损伤,如果家长忽视,那么孩子心理无法取得充分的安全感,这些或许构成长期的夜里睡不好,并且还会引发许多其他心理失调的表现。

第三、孩子的身体不舒服

任何年龄的孩子或许因为肚子胀气、积便或腹绞痛都会引起睡眠不好,这时可以用薄荷油帮孩子按摩肚子,如果还是没有好转,要及早带孩子去看医生。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疾病的感染,比方伤风、中耳炎、咽喉炎、支气管炎、肺炎、肠胃炎等,都有可能引起孩子睡不安稳。

第四、宝宝生理原因

如果宝宝的大脑发育没有成熟,孩子在生理上没有固定的作息时刻表,那么宝宝的生物钟就会紊乱,从而影响到睡眠不好。所以,尽量让孩子的睡眠养成规律,白天不要睡过多,培养有规律的生物钟更有利于睡眠的质量。

第五、宝宝缺钙

如果宝宝缺钙,也是宝宝睡不安稳的重要原因。缺钙会引起大脑的兴奋性增高,从而导致宝宝在夜里睡不安稳。所以可以让宝宝白天多做一些运动,还有多晒太阳也有助于补充钙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晚上睡觉不安稳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因素导致!

补充足够的睡眠,是孩子身体发育的前提。但有些家长发现,自家孩子前半夜睡得挺踏实,但到了后半夜睡眠质量极差,不停的哼唧或翻身,这让家长很是……详细>>

孩子总睡不安稳怎么办?这5件事让孩子睡安稳!

很多的家长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即在深夜之时,孩子总是会出现反复翻身、突然惊醒的状况,而如上的这类状况统称为“睡不安稳”。当这种状况频繁发……详细>>

宝宝睡觉不安稳是怎么回事 适当给宝宝补钙

自从有了孩子以后,妈妈的生活开始变得黑白颠倒,白天忙的顾不上睡觉,好不容易到了晚上,想着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可是几次起来吃夜奶不说,睡觉……详细>>

婴儿睡觉不安稳的原因

宝宝晚上睡觉不是很踏实是指总是爱哼哼唧唧的使劲,同时皱着眉头面部表情很难受,身子也在扭动使劲,哭闹等不想睡觉或者睡觉容易醒等临床症状。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不安稳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晚上睡觉不安稳的原因是什么?宝宝晚上睡觉不是很踏实是指总是爱哼哼唧唧的使劲,同时皱着眉头面部表情很难受,身子也在扭动使劲,哭闹等不想……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