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小宝宝大便发绿 其中是什么缘由?

2018-12-07 06:27:46      

宝宝大便呈现绿色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辅食的原因,宝宝大便绿色也可能是奶粉的原因,某些奶粉中含铁量较高,宝宝吃后会出现绿色大便,家长尽量不要为宝宝挑选铁质较高的奶粉,并且也要注意宝宝腹部保暖,那么,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1、宝宝腹部着凉会出现大便发绿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腹痛、腹泻的问题,家长尽量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腹部着凉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从而会引起大便异常,还会导致宝宝出现腹部疼痛的问题,尤其是晚上睡觉时注意腹部保暖。

2、宝宝绿色大便可能是辅食原因,父母给宝宝添加菜泥时,会出现绿色大便,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太担心,但是要注意辅食的添加量,一次不要给宝宝添加太多,否则也会加重宝宝肠胃负担,会影响宝宝肠胃蠕动。

3、宝宝大便绿色可能是奶粉原因,某些奶粉中含有的铁质较高宝宝之后很容易出现绿便,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妈妈不需要太担心,可以适当给宝宝添加益生元或益生菌的奶粉,来缓解宝宝的消化不良情况。

宝宝绿色大便如何护理

1、父母要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宝宝腹部受寒,否则会出现腹泻腹痛问题,并且还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不要给宝宝吃凉性的食物,尽量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尤其是睡觉时要给宝宝盖好被子,避免宝宝腹部受寒。

2、妈妈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为宝宝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不要让宝宝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增加宝宝肠胃负担,而且会严重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正确添加辅食很重要。

3、妈妈要经常带宝宝活动身体,增加宝宝身体的活动量,提高宝宝身体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宝宝消化不良问题,并且也能提高宝宝的肠胃功能,宝宝的水杯和餐具要经常消毒,不要让宝宝使用不干净、不卫生的餐具。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宝宝大便绿色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也可能与辅食有关,妈妈要注意正确添加辅食,不要给宝宝添加不易消化的辅食,宝宝大便绿色也可能是奶粉的原因,妈妈要为宝宝正确的挑选奶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拉绿色大便是怎么回事 五个原因造成大便发绿

在对宝宝照顾当中,有好多妈妈会通过宝宝大便的情况,来判断宝宝的健康状况,有的宝宝大便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大便发绿就是常见的一种现象。详细>>

孩子正常大便是什么样子 绿色便便有何缘由

大便的颜色可以反映身体的健康情况,那么小孩大便绿色怎么回事呢?不妨通过下文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大便发绿是何原因 如何预防宝宝大便发绿

许多细心的新妈妈会发现,宝宝的大便有时会呈现出绿色。因此很多妈妈非常担心,是不是宝宝的消化出现了问题?那么,宝宝拉绿便是正常的现象么?到……详细>>

宝宝大便为啥是绿色?

正常情况下,纯母乳喂养的孩子大便呈黄色或金黄色,均匀如软膏样,没有臭味,每天大便24次。大便呈绿色一般发生在01岁的婴儿身上,如果宝宝喝……详细>>

新生儿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

通常家长可以从大便判断宝宝是否健康,有些新生儿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呢?出现这种现象,家长莫惊慌。先来看看小编总结的常见原因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