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小儿喉炎的常见表现有四种 很多妈妈都不知道

2018-12-06 06:28:36      

小儿喉炎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会伴有咳嗽、声音嘶哑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烦躁不安的现象,喉炎会影响孩子正常呼吸,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呼吸不畅会导致患儿口鼻苍白,患儿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烦躁不安,小儿喉炎有哪些表现?

小儿喉炎的常见表现有四种

1、发热、咳嗽、声音嘶哑,这些是小儿喉炎的常见表现,由于患儿病情不同,出现的症状会有所差异,初期患儿会出现咳嗽的症状,随着病情发展会出现声音嘶哑的现象。

2、小儿喉炎会出现哭闹的现象,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呼吸困难会导致患儿身体缺血缺氧,因此会出现面色苍白的问题,这种情况下则说明患儿病情较严重。

3、呼吸无力也是小儿喉炎的常见症状,随着病情发展会出现呼吸衰竭的症状,并且会出现昏迷、身体抽搐等症状,喉炎会严重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

4、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口鼻周围苍白的现象,并且会伴有不同程度的烦躁不安,甚至有的话还会出现身体出汗、发热等症状,由于病情不同出现的症状有所差异。

小儿喉炎要如何护理

1、小儿喉炎要多喝些白开水,及时补充水分能缓解喉部不适,并且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给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选择应季的蔬菜水果,父母尽量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尽量为孩子挑选合适的食物。

2、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口腔与呼吸道是有联系的,家长可以经常用淡盐水给孩子漱口,淡盐水具有清洁消炎的作用,能保持口腔的清洁,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能有效缓解身体不适,并且可有效避免致病菌继续蔓延。

3、室内空气要清新要经常开窗通风,尽量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减少粉尘对孩子呼吸道的刺激,并且要密切观察孩子的病情,防止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小儿喉炎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家长也要做好相关的护理。

小儿喉炎有哪些表现?小儿喉炎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咳嗽和声音嘶哑的表现,喉炎会导致患儿哭闹不止,甚至也会导致患儿呼吸无力,喉炎会影响孩子正常呼吸,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而且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烦躁不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喉炎怎么办 小儿喉炎的表现 小儿喉炎

小儿喉炎有哪些症状?中医治疗小儿喉炎方法

小儿急性喉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婴幼儿尤为多见,夏季也是小儿急性喉炎的易发期,那么小儿喉炎有哪些症状?详细>>

抵抗力下降易引发小儿喉炎 小儿喉炎吃什么好

为什么小儿会患上喉炎呢?上面我们也是知道了跟小儿免疫力低下有关的。那除了免疫力低下之外,还有哪些原因呢?下面我们具体地来了解一下。详细>>

抵抗力下降易引发小儿喉炎 中医按摩治疗小儿喉炎

为什么小儿会患上喉炎呢?上面我们也是知道了跟小儿免疫力低下有关的。那除了免疫力低下之外,还有哪些原因呢?详细>>

抵抗力下降易引发小儿喉炎 喉炎如何治疗好

日常生活中,不少孩子患喉炎,导致喉炎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喉炎主要是孩子抵抗力下降引起的,平时父母要做好孩子身体的护理工作,并且要经常让孩……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的3个症状 很多家长都不知道

宝宝消化不良会出现口臭的问题,并且会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象,消化不良会导致宝宝腹泻腹痛,消化不良会引起宝宝身体各种不适,睡觉时会出现烦躁不安……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