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孩子这是中耳炎了? 妈妈须知中耳炎的三大表现

2018-12-06 06:32:35      

儿童中耳炎会出现耳朵疼痛感,并且会出现听力下降的问题,中耳炎会影响孩子的听力,并且还会导致孩子身体多种不适,甚至还会出现发热的现象,病情严重时会有发热寒颤等症状,而且还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现象,儿童中耳炎有哪些表现?

须知中耳炎的三大表现

1、中耳炎会导致耳朵疼痛,孩子会出现哭闹的现象,中耳炎主要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病情严重时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由于每个患儿病情不同,出现的疼痛感会有所差异,初期患儿会出现轻微疼痛感,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严重疼痛感。

2、中耳炎会导致听力下降,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电视声音较大,则说明孩子的听力出现了问题,中耳炎不仅会影响孩子健康,还会影响孩子的听力问题,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家长要了解儿童中耳炎的常见表现。

3、病情严重的话会有身体发热的症状,甚至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现象,还会出现身体乏力的问题,中耳炎会继发感染,诱发多种并发症,不及时治疗甚至也会导致耳聋,家长要了解儿童中耳炎的表现,并且也要引起重视。

孩子患中耳炎怎么办

1、孩子如果患上中耳炎,最好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只有正规治疗能控制病情发展,能减轻疾病带来的伤害,药物是治疗中耳炎的常用方法,初期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症状,但是要注意正确用药,不要随便给孩子用药。

2、家长尽量注意孩子耳朵的护理工作,尽量做好耳道的清洁工作,可以用棉签蘸取消毒液药水,清洗孩子的耳朵,这样做可以避免致病菌继续蔓延,可以减少对耳朵的伤害,让孩子积极配合治疗,并且家长要注意正确护理。

3、孩子患病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并且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尤其是用药期间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能吃油腻的食物,孩子患病期间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能够改善身体素质,有助于中耳炎的治疗,能有效缓解身体病痛。

儿童中耳炎有哪些表现?中耳炎会导致耳朵疼痛,并且会出现听力下降的现象,还会出现身体发热的症状,儿童中耳炎要尽早配合治疗,药物是治疗中耳炎的常用方法,患病期间要做好相关护理,家长要注意孩子耳道的清洁消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的表现 中耳炎

儿童中耳炎影响听力 怎样预防中耳炎找上孩子

小孩子由于身体较弱,所以很容易患上中耳炎的毛病。中耳炎的基本症状可以有发热、怕冷、食欲减退、呕吐、腹泻等全身性反应,儿童可能还伴随着不想……详细>>

儿童更加容易患中耳炎 中耳炎怎么办

耳朵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活,在临床上,关于耳朵的疾病有很多,中耳炎就是最常见的一种耳部疾病,这种疾病在幼儿宝宝中也是很常见的,但……详细>>

8成儿童中耳炎因感冒而起 治疗中耳炎别轻信偏方

我们给宝宝洗澡的时候非常小心,肯定没把水弄进宝宝的耳朵,可他为什么却患了中耳炎呢?中耳炎是儿童常见病之一,其中70%~80%都是由感冒引……详细>>

宝宝常挠耳朵暗示中耳炎 儿童中耳炎避免6个误区

婴幼儿感冒后,妈妈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治疗。因为治疗拖延的话就易引发孩子中耳炎哦,并且在感冒期间的护理也要十分小心。只有这样才能预防孩……详细>>

小孩为什么更易患中耳炎  当心中耳炎的危害!

每个宝宝都是爸爸妈妈的宝,他们的健康是爸妈最大愿望。但是生活常会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小孩患上中耳炎。随着近几年来的就诊数据可看出,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