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小宝宝眼屎多 除了上火还能是什么原因?

2018-12-06 06:34:54      

宝宝眼屎多可能是上火引起的,也可能是结膜炎或泪囊炎,也有可能是鼻泪管狭窄或堵塞引起的,家长不要认为宝宝眼屎多就是上火,宝宝眼屎多的原因比较复杂,眼屎多也可能是某些疾病所引起的症状,那么,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

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

1、宝宝眼屎多可能是结膜炎,结膜炎会引起眼屎多,并且还会出现眼睛发红的问题,宝宝会不自觉的用手揉搓眼睛,妈妈如果发现宝宝经常揉眼睛,警惕是否患上了结膜炎,结膜炎还会导致宝宝视力下降,看东西会出现模糊的情况。

2、宝宝眼屎多可能是泪囊炎,泪囊炎会导致宝宝眼屎多,并且还会出现流眼泪的现象,甚至有时会出现哭闹的问题,宝宝眼屎多并不一定就是上火引起的,宝宝眼屎多也可能是眼部疾病造成的,尽量做好宝宝眼睛的护理工作。

3、鼻泪管狭窄或堵塞也会引起眼屎多,如果家长发现宝宝眼屎比较多,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要了解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能改善宝宝眼屎多的问题,宝宝眼屎多原因有很多种,了解其中的原因才可以改善症状。

宝宝眼屎多要如何护理

1、宝宝眼屎多妈妈可以用棉签蘸取温开水,轻轻擦拭宝宝的眼睛,尽量清理掉宝宝眼睛的分泌物,保持眼部皮肤的清洁卫生,减少分泌物对眼睛的伤害,宝宝眼屎多妈妈要注意眼部周围的护理,尽量不要让宝宝用手揉搓眼睛。

2、宝宝眼屎多饮食尽量清淡,妈妈要经常为宝宝喝些温开水,能有效缓解眼屎多的问题,并且也要注意对症治疗,眼屎多可能是上火引起的,如果是上火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吃一些清热去火的食物能有效缓解。

3、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妈妈不要直接用手去清理宝宝的眼屎,最好用温热的毛巾轻轻敷在宝宝的眼睛周围,能缓解眼睛不适感,并且能减少分泌物的产生,也可以让宝宝感觉更加舒适,注意热敷的温度不宜太高。

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眼屎多可能是结膜炎造成的,也可能是泪囊炎引起的,宝宝眼屎多也有可能是上火造成的,哺乳期间妈妈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并且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妈妈可以用温开水帮助宝宝擦拭眼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婴儿眼屎多的原因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大多数妈妈认为婴儿眼屎多是由于上火。然而,上火只是宝宝眼屎多的原因之一,宝宝眼屎多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所以,不……详细>>

宝宝眼屎多全是上火吗 或许是这四种病

有些时候我们会发现孩子醒来的时候长了很多的眼屎,对于长眼屎我们的结论大概都是孩子上火了。其实孩子眼屎多的原因有很多,未必都是上过导致的。……详细>>

孩子眼屎多 不一定上火

有的孩子眼屎多,妈妈们就认为孩子是“上火”了。现在一些商家抓住这些妈妈的心理,大肆推销自己的产品是“败火”的、是“吃了不上火的奶粉”等。……详细>>

宝宝眼屎多怎么回事?宝宝眼屎的清理方法

宝宝眼屎多是怎么回事呢?孩子眼屎多也许并不仅仅是上火引起的哦,其他眼科疾病也是容易造成孩子眼屎多的。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哪些原因会导致……详细>>

宝宝眼屎多有4因 别把胎脂当眼屎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呢?婴儿眼屎多的原因有很多,新手爸爸妈妈要先找出原因才能有效清除哦。同时,新手爸爸妈妈还要注意别勿把胎脂当做眼屎清除哦。……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