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宝宝血管瘤严重吗 听听专家的分析

2018-12-06 06:37:31      

宝宝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肿瘤,血管瘤主要是残留的胚胎形成的血管细胞,血管瘤多发生于口腔颌面部,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容颜,血管瘤面积较大可以考虑手术治疗,并且要定期复查,血管瘤并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血管瘤严重吗

首先,血管瘤是常见的良性肿瘤,也是一种血管畸形疾病,多发生于口腔颌面部,血管瘤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会影响到宝宝的外在形象,如果血管瘤的面积较大,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也可以通过激光进行治疗。

其次,血管瘤如果体积小可以先观察,对于有症状或者面积较大的可以考虑手术治疗,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的良性肿瘤,虽然对人体不会造成多大伤害,但是会影响到宝宝的面容,尤其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生活质量。

最后,血管瘤与海绵状血管瘤和蔓状血管瘤较常见,血管瘤体积小可以先观察,最好定期到医院检查,治疗血管瘤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也可以考虑激光治疗,对于影响较大的血管瘤要采取治疗措施。

宝宝血管瘤要注意什么

1、父母要时刻关注血管瘤的发展状况,并且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如果发现血管瘤的形状改变,并且颜色也发生改变,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早期通过手术治疗是比较好的,但是手术治疗有可能会导致疤痕的产生。

2、父母要注意血管瘤的护理,血管瘤多发生于宝宝的面部,给宝宝洗澡或洗脸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用力揉搓宝宝的皮肤,否则会对宝宝皮肤造成伤害,甚至也会导致皮肤破损,尽量减少对宝宝皮肤血管瘤的刺激。

3、宝宝血管瘤妈妈要注意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尤其是哺乳期间要注意饮食禁忌,并且也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尽量选择易消化的辅食,不要吃太多油腻的辅食,否则会影响到宝宝血管瘤的治疗,也会对宝宝皮肤造成严重影响。

宝宝血管瘤严重吗?血管瘤是常见的良性肿瘤,血管瘤多发生于宝宝的面部,妈妈给宝宝洗脸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千万不要用力揉搓皮肤,并且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哺乳期间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同时也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血管瘤怎么办 血管瘤严重吗 血管瘤

宝宝的血管瘤严重吗 怎么治疗才是正确的?

血管瘤会影响宝宝的容貌,血管瘤一般发生于宝宝的面部,因此会影响到美观,而且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血管瘤的种类比较多,如果是恶性血管瘤可能会……详细>>

什么是血管瘤?血管瘤的类型

什么是血管瘤呢?血管瘤是一种皮肤血管的良性肿瘤,常见于刚出生的新生儿和婴儿。血管瘤的样貌有多种,不单一。因此,家长应学会如何辨认血管瘤。……详细>>

什么是血管瘤?血管瘤的类型

什么是血管瘤呢?血管瘤是一种皮肤血管的良性肿瘤,常见于刚出生的新生儿和婴儿。血管瘤的样貌有多种,不单一。因此,家长应学会如何辨认血管瘤。……详细>>

宝宝4种血管瘤 家长要提高警惕

王小姐家的小宝宝一出生的时候,在右侧脸颊下面有一颗小小的红点点,家里的老人家说这是胎记,当时王小姐也觉得只是一个小小的红点,应该不碍事,……详细>>

孩子血管瘤要紧吗 儿科专家给你解答

血管瘤主要生长在孩子的面部,也有的会生长在肢体部位,婴儿血管瘤的生长部位不同以及大小不同,对宝宝的危害是不同的,如果孩子有血管瘤的问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