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宝宝攒肚的表现你知道吗 新手妈妈需要了解

2018-12-07 06:44:16      

宝宝攒肚会出现连续几天不排便的现象,宝宝所排大便颜色正常,宝宝攒肚期间排便状态无异常,而且没有难受的表现,如果发现宝宝有这种现象可能是宝宝在攒肚,家长要正确区分宝宝攒肚和便秘的差异,那么,宝宝攒肚有哪些表现?

宝宝攒肚的表现你知道吗

1、宝宝攒肚会出现连续几天不排便的现象,宝宝排便颜色正常且不干净的软便,宝宝攒肚期间,排便状态是正常的,也没有身体任何难受表现,这种情况是常见的宝宝攒肚现象,宝宝攒肚主要是积攒营养的过程。

2、宝宝攒肚容易与便秘混淆,妈妈要正确区分攒肚和便秘,便秘会导致宝宝排便异常,并且宝宝会出现难受的表现,攒肚会出现几天不排便的现象,但是宝宝并无异常表现,宝宝出生一个月至两个月期间为攒肚时期。

3、通常情况下宝宝攒肚所排大便是正常的,而且并无干结的情况,妈妈可以观察宝宝的表现,如果宝宝没有异常表现则说明是攒肚,如果宝宝出现哭闹的现象,则说明可能是便,便秘会导致宝宝身体难受,攒肚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宝宝攒肚要怎么办

1、宝宝攒肚要定时把大便,并且要让宝宝形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天早晚把宝宝大便,要让宝宝形成良好的意识,也可以坚持给宝宝做腹部按摩,能促进宝宝肠胃的蠕动,能够促进大便排出,反而能缩短排便的时间。

2、宝宝攒肚期间要适当喝些温开水,白开水具有稀释分泌物的作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能有效改善宝宝攒肚的现象,同时也要注意适当添加辅食,对于较胖的宝宝要注意适当喝些温开水。

3、妈妈可以适当增加奶量,对于体重增加不理想的宝宝可以适当增加奶量,能促进宝宝体重的增长,而且能增强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可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宝宝攒肚期间也是积攒营养的过程,而且能增强宝宝的抗病力。

宝宝攒肚有哪些表现?宝宝攒肚期间会出现连续几天不排便的现象,但是宝宝排便颜色正常,也无身体异常的表现,宝宝攒肚期间并不会出现难受的现象,很多家长会将便秘与攒肚相混淆,家长要正确区分宝宝攒肚与便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便秘与攒肚的区别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与攒肚有区别呢?宝宝便秘又该如何应对呢?想必这是很多家长们都会想要了解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不拉大便不一定是便秘 也有可能是攒肚

有时候宝宝会出现好几天不拉大便的情况,可能就有大人们觉得他是便秘了。于是大人们就开始各尽奇招,有的是宝宝肛门塞点肥皂头,或者是用开塞露,……详细>>

宝宝便秘攒肚如何分辨 宝宝便秘怎么办

当小婴儿好几天不拉粑粑的时候,很多家长就会开始纠结啦,宝宝到底是便秘还是攒肚子呢?那么,如何辨别攒肚与便秘?详细>>

宝宝便秘和攒肚的区别有哪些?宝宝便秘能用开塞露吗?

便秘是婴儿经常出现的病症之一,是指孩子的大便又干又硬,而且排便间隔比较久,有时候还可能会出现排便困难的情况。孩子出现便秘主要是有两种原因……详细>>

宝宝便秘很难受?家长不要干着急,4个方法可帮宝宝解决便秘!

宝宝出生以后,由于肠胃系统各方面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需要少吃多餐。因为吃的多所以排便次数也很多,当家长们已经习惯了这种一天无数次大便的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