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孩子怎么会得手足口病?3种传播方式告诉你原因!

2018-12-08 06:39:42      

大家都知道手足口病是有传染性的,而对于家长们来说,一定要知道手足口病的传播方式有什么,这样才能积极的去预防和控制疾病,对于手足口病的传播方式,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了总结,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孩子的手足口病是怎么得的?几种传播方式告诉你原因

1、传播途径

其实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是有很多的,一般来说其主要是通过密切接触的病人的疱疹液,呼吸道分泌物,还有被污染的手,牙杯,挽救,穿上用品等感染传播的。另外接触被病毒污染过的水源,也是可以通过口进行传染的。另外如果孩子吃了带有病毒的苍蝇叮爬过的食物,也是会患上疾病的。

2、手足口病的传播源

其实人是手足口病的传染源,一般来说病人,隐性的传染人员还有没有症状的带有病毒的病人,都会是手足口病的主要传染源。在流行期间,病人就是主要的传染源。而在急性期的时候,病人粪便排毒三到五周,咽部排毒一到两周。而健康的带有病毒的人还有轻度的散发病例是流行间歇还有流行期的主要传染源。

3、手足口病的易感人

手足口病的病人主要就是学龄前儿童,一般来说小于等于三岁的孩子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四岁以内的大病数大致在百分之八十五到百分之九十五。在手足口病的流行期间,幼儿园,托儿所都是容易发生机体感染的。而家庭也会有这种疾病聚集的现象产生。另外像医院门诊的交叉感染还有口腔器械的消毒不严格等,都是可能造成传播产生的。而手足口病的传染性是比较高的,传播途径也是比较复杂的,流行性也是比较强大的,而且其传播性比较强,在短时间中可产生大流行。

综合上述文章,您现在清楚手足口病是由什么方式传播了的吧,其实该疾病主要的来源就是人体,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当孩子出现疾病的时候一定要让孩子在家休养。而且还应该给孩子进行疫苗注射,这样可以有效的提升手足口病的预防功能,减少孩子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患上手足口病的原因和手足口病怎么传播

对于患有手足口病的患儿家长来说,疾病的护理工作很重要,疾病的护理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直接决定了孩子的康复时间以及康复程度。但预防胜于治疗……详细>>

手足口病有三种方式传播 家长你留意了吗

手足口病相信大家对于这种疾病都十分的了解,每一年到了天气变化异常的时候,小孩子就很容易发生这样的疾病,下面我们看看治疗手足口病的西医方法……详细>>

孩子手足口病怎么传播的 九个方法远离手足口

手足口病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主要是发生在儿童当中,它也是一种会传播的疾病之一,我们要清楚它的传播途径,做到合理和有效的预防。详细>>

手足口病易感人群及传播方式

手足口病作为常见的多发性传染病,困扰了很多小孩子还有孩子的家长。手足口病的发生的确让很多人都束手无策,家长也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此专……详细>>

手足口病传染吗 手足口病的五种传播途径

手足口病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一般主要是出现在儿童当中,而且也是一种流行疾病,我们要重视对儿童的保护和对手足口疾病的预防,特别是要对其……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