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给孩子喝奶的6种错误方法 家长千万别陷入误区!

2018-12-10 06:27:14      

在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优质蛋白质,而且容易被消化和吸收,特别适合于婴幼儿服用,只要每天坚持喝200毫升的牛奶,就能够满足孩子一天对钙的需求,但是给孩子喝奶常常会走进一些误区。

喝奶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1、牛奶加巧克力

有很多孩子喜欢吃巧克力,家长会直接把巧克力和牛奶放在一起给孩子饮用,但是巧克力里面含有的草酸容易和钙相结合,从而形成草酸钙,久而久之还会引起孩子缺钙,发育迟缓,腹部疼痛、腹泻、容易骨折,同时也增加了患上尿路结石的风险。

2、使用酸奶来喂养婴儿

适当的喝酸奶确实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因为里面含有的乳酸菌具有抗生素的功效,能够抑制病原菌在肠道里面成长,但是也会破坏有益菌,从而影响到孩子的消化系统。

3、用牛奶喂养

牛奶会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降低了血液里面药物的浓度,同时也会让药物的表面形成一种覆盖膜,牛奶里面含有的镁以及钙和药物发生化学反应时就会形成一种物质,不仅仅会降低药效,同时也会同时也会伤害到身体健康,所以服用两个小时之内千万不能喝奶。

4、牛奶里面加入柠檬汁

有一些家长认为在牛奶里面加入柠檬汁或者橘子汁会更加营养,其实不然柠檬汁或者橘子汁都是属于高果酸的水果,容易导致牛奶里面的蛋白质变性,从而降低了其营养价值。

5、牛奶必须要煮开

其实对牛奶消毒时温度不需要很高,60℃的话煮六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温度达到100摄氏度,那么里面含有的乳糖发生焦化,从而增加了患上癌症的风险,另外牛奶煮开之后就会出现磷酸沉淀,从而降低了其营养价值。

6、牛奶越浓越好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牛奶越浓,说明里面的营养就会越多,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牛奶主要是指牛奶里面放入多奶粉而水减少,从而增加了牛奶的浓度,但是长时间给孩子喝的话会降低其食欲,导致便秘或者腹泻。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给孩子喝奶的误区,不要盲目的追求昂贵的牛奶,适合孩子是最好的。不要过早给孩子添加酸奶,不然会杀死里面的有益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温奶千万别用这些错误方法 推荐温奶正确方法

天冷了,食物降温特别厉害,刚给宝宝冲好奶,可能几分钟就凉了。为了让宝宝喝上一口热奶,宝妈们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可是有些温奶的方法,虽然将奶……详细>>

给孩子喝果汁并不是越多越好 应避免陷入这4大误区!

现在有很多的孩子喜欢喝果汁,酸甜口感的味道受到了小朋友的青睐,市面上说销售的果汁里面多少会含有添加剂,不节制饮用的话会刺激孩子的胃部。详细>>

孩子喝水有讲究,家长要注意这4种水不能给孩子喝

随着天气的不断回暖,每天喝水的量也在慢慢增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行。正是因为水的重要性,所以家长每……详细>>

乳糖不耐断奶千万别喝鲜奶

断奶期内孩子需要补充一定的营养物质,孩子可能会出现不适不肯吃饭,于是有些妈咪们会考虑经孩子订一些鲜奶来补充营养,有些孩子喝了长得很好,有……详细>>

孩子呛奶别不当回事 当心是一种重大疾病

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呛奶的情况,引起宝宝呛奶的原因比较复杂,喂奶方式不正确会引起宝宝呛奶,奶瓶的奶嘴孔太大会引起宝宝呛奶,并且会导……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