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孩子睡前不能乱吃东西 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18-12-23 06:38:58      

现在生活质量变得越来越好了,有很多家长会盲目的给孩子选择各种保健品或者零食,甚至孩子晚上睡觉之前会大量的吃营养品,非但不能吸收营养价值,反而会加重肠胃道的负担。

孩子睡前不能乱吃东西,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1、膨化食品

因为孩子新陈代谢的速度比较快,有一些孩子睡觉前总是感觉到饥饿,一些父母为了能够方便,所以会选择一些小零食吃,虽然孩子喜欢吃膨化食品,但是却不适合她们。因为在膨化食品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盐分以及淀粉,吃了之后容易产生口渴,必须要有大量的水来解渴,从而增加了起夜的次数,影响到其睡眠质量。

2、利尿的水果

生活中很多的水果都具有利尿的功效,睡觉前如果吃了大量利尿的水果,很容易导致孩子频繁的去厕所,从而影响到睡眠质量,另外孩子在上厕所的过程中会让困意消失,如果在想出去的话就非常的困难。所以尽量不要让孩子睡觉前吃大量的利尿水果,比如橘子、柠檬或者梨。吃水果的时间要安排在睡觉前三个小时。

3、容易胀气的食物

晚上家长的时间比较充裕,会给孩子选择烤红薯、南瓜粥或者胡萝卜粥等,虽然里面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优质蛋白质,但是不容易让孩子消化及吸收,会出现胃部胀气的情况。到了晚上孩子睡觉时,因为肚子不适、消化不良而影响睡眠,长时间下去会影响到孩子智力以及身心的发育,所以晚上睡觉前尽量不要给孩子选择容易引起胀气的晚餐,不妨以绿豆粥或者小米粥来代替,不仅仅容易消化,而且有利于孩子成长。

4、含有咖啡因的食物

70%的孩子喜欢吃巧克力,但是巧克力不能吃太多,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咖啡因成分,容易让孩子的大脑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影响了其睡眠。另外里面含有糖分,容易引起蛀牙或者龋齿,吃完巧克力之后应该及时的刷牙或者漱口来保护牙齿。

温馨提示

孩子睡觉前尽量不要吃以上四款食物,不然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从而阻碍了孩子成长和发育。要养成孩子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的好习惯,睡觉前三个小时之内,尽量不要让孩子吃比较坚硬的食物,可以选择一杯牛奶来提高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入睡前不能吃哪些食物?这4种食物一定要忌吃!

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孩子是家长的掌中宝,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现在市场上孩子的零食各种各样,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小零食受到了孩子青睐,但……详细>>

儿童感冒不要乱吃,这3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儿童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处于发育阶段,免疫系统尚未完善,就很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这其中最常见的则是感冒。在儿童感冒期间,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详细>>

睡觉前孩子饮食不可忽视 几种食物要忌口

孩子睡觉前最好不要吃方便面,不宜吃油炸类的食物,家长要引起重视,睡前吃这些食物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并且也会影响到胃肠道的健康,会加重……详细>>

家长要注意 千万不要让孩子睡前吃这5种食物!

随着人们饮食质量的提高,现在的孩子基本不用担心会饿肚子,反而有些家里的长辈总是担心孩子吃不饱,而在三餐后的其他时间喂养孩子,特别是在睡觉……详细>>

孩子脾胃不好不要乱吃 这3种食物最好少吃!

孩子的肠胃还没有发育完全,是比较脆弱的。如果儿时没有保护好孩子的肠胃,很多疾病都会随着年龄的增加接踵而来。如果孩子小的时候出现积食的情况……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