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冬季多吃蔬菜好处多 家长应牢记4大饮食策略!

2018-12-13 06:49:11      

到了冬季应季的蔬菜很少,常见的就是大白菜、白萝卜、洋葱等,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但是有一些家长担心,冬季多吃蔬菜不利于孩子身体健康。

孩子冬季多吃蔬菜好不好?

冬季的绿叶蔬菜比较少,冬季过后容易出现缺乏维生素c的情况,从而引起大便干结、口腔溃疡、出血等,不妨可以选择马铃薯或者甘薯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红心地瓜,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另外也可以给孩子选择圆白菜、豆芽、小油菜或者胡萝卜等,里面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只要合理的给孩子进行搭配,经常调换品种就能够补充维生素。

如何培养孩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

1、家长要以身作则

若想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家长一定要以身作则,保持规律的饮食习惯,千万不能挑食,偏食也不能暴饮暴食,餐桌上的食物要做好荤素以及粗细搭配,长时间下去会让孩子习惯这种饮食搭配,从而防止挑食。

2、喝牛奶成为日常习惯

18岁之前是骨骼发育的黄金时期,所以要给孩子补充足够的钙剂,这样才能够让骨骼和牙齿变得更加的强健,只要每天坚持喝两杯牛奶即可。孩子两岁之后就应该选择低脂牛奶,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杯,长时间下去能够让他们喝奶形成一种自然规律。

3、做到食物的多样化

一般六个月以后就应该开始添加辅食了,添加辅食时应该从少量到多量,孩子接受了一种食物之后,然后再添加另一种食物,孩子年龄越小,接受的各种口味和气味越多,那么以后接受食物的能力就会越强。

4、拒绝喝甜饮料

一些碳酸饮料只会给孩子添加热量,满足孩子的口味,里面没有任何的营养价值。不妨给孩子选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自制鲜果汁,以白开水来代替糖饮料。

温馨提示

两岁以上的孩子每天至少要保证有100克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的摄入,这样才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以及纤维素,防止出现便秘,尽量以白开水来代替甜饮料,做到饮食的多样化,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吃饭时要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冬季的饮食策略 蔬菜 宝宝

宝宝多吃深色蔬菜好处多

家长在孩子的日常饮食中要多添加一些蔬菜种类哦,尤其是深颜色的蔬菜,这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是很有帮助的。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如何为孩子制作……详细>>

宝宝多吃蔬菜好处多多 当心吃蔬菜8个不当之举

蔬菜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可提供多种营养,除了含有丰富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为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生长发……详细>>

宝宝冬季晒太阳好处多,但要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太阳,经常晒太阳有利于身体健康,经常晒太阳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可以补充维生素D,进而促进身体对钙元素的吸收。但……详细>>

宝宝补钙 冬季宝宝补钙有6大策略

对于婴儿期的宝宝来说,奶类是他们的主要食物。0-5个月的婴儿每天对钙的摄取量为300毫克,只要每天母乳喂养或喂配方奶600-800毫升,……详细>>

宝宝吃鸡蛋好处多 宝宝吃鸡蛋注意两大细节

鸡蛋是老少皆宜的营养佳品,也是婴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辅助食物。因为鸡蛋除含优质蛋白质、脂肪类外,还含有多量维生素A、胡萝卜素、卵磷脂及矿……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