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冬季预防小儿肺炎最关键 预防须知三大措施

2018-12-21 07:57:54      

冬季是肺炎的高发季节,冬季要做好小儿肺炎的防治工作,母乳喂养能增强免疫力,能有效预防小儿肺炎,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服,做好身体保暖工作能预防小儿肺炎,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有害气体的刺激,下面将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

预防须知三大措施

1、母乳喂养能增强宝宝免疫力,能有效降低小儿肺炎的发病率,母乳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免疫成分,从而能起到防病的作用,母乳中含有的物质具有保护呼吸道的作用,并且有利于呼吸道黏膜健康,可减少不良因素对呼吸道粘膜的损伤。

2、接种肺炎疫苗能预防小儿肺炎,能降低肺炎的致残率和致死率,接种肺炎疫苗能降低肺炎的发病几率,并且尽量少带孩子外出,可以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并且要经常带孩子晒太阳,适当晒晒太阳能避免病毒感染。

3、家长要了解肺炎的症状,才能更好的预防肺炎,如果发现孩子有肺炎症状,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当宝宝出现肺炎症状时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肺炎早治疗可控制,并且能减少肺炎造成的伤害,具有防治小儿肺炎的作用。

如何判断孩子患上了肺炎

1、肺炎会引起咳嗽、呼吸困难,而且还会出现心跳加快的现象,并且严重时会出现口唇发青或发紫的表现,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这些表现,要警惕是否患上了肺炎,出现上述症状说明病情加重,不可继续拖延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

2、肺炎会引起口唇青紫,会出现烦躁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哭闹的情况,孩子的精神状态比较差,宝宝精神状态不佳要警惕肺炎,孩子患肺炎期间会出现精神改变的现象,孩子精神状态不佳,也会出现食欲变差的现象。

3、小儿肺炎会导致食欲下降,孩子得了肺炎会出现不爱吃东西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哭闹不安的现象,甚至会出现体重减轻的问题,食欲不振是肺炎常见症状,家长要了解小儿肺炎的表现,肺炎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冬季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防小儿肺炎注意事项

在一年四季里,冬季最容易患病,其次是春季、夏季、秋季。肺炎在冬春寒冷季节发病率较高,在我国,肺炎患儿占住院儿童总人数的24%~56%,婴……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小儿肺炎 防小儿肺炎注意事项

在一年四季里,冬季最容易患病,其次是春季、夏季、秋季。肺炎在冬春寒冷季节发病率较高,在我国,肺炎患儿占住院儿童总人数的24%~56%,婴……详细>>

冬季怎样预防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是由细菌、病毒、支原体等不同病原体引起的肺部炎症,是儿科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之—,冬春两季发病最多。详细>>

冬季小儿肺炎易高发 预防小儿肺炎需加强锻炼

冬季是肺炎高发季节,而在我国小儿肺炎无论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均高于发达国家。据统计,我国儿科门诊呼吸道感染病例占就诊总人数60%-80%,支……详细>>

小儿肺炎的危害有哪些 及时预防是关键

小儿出现肺炎,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小儿肺炎有哪些危害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