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喂养宝宝的几大禁忌 妈妈你真的知道吗

2018-12-23 07:00:35      

妈妈在喂养宝宝的时候,经常会犯禁忌,使用不恰当的方法,这样一来反而会给宝宝的身体造成一定的负担,影响宝宝对于饮食的吸收,容易造成营养不良的情况。那么妈妈们应该如何才能做到喂养宝宝呢?

喂养宝宝的几大禁忌

1、忌配奶太浓:配方奶粉不宜太浓,很多妈妈认为配方奶粉越浓越好,能让宝宝吸收更多的影响,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奶粉中有很多钠盐,没有得到充分稀释,会给宝宝带来负担,甚至会导致血压升高,也会加重宝宝肾脏负担。

2、忌用豆奶喂养:很多家长会选择便宜的豆奶喂养宝宝,认为豆奶的影响很好,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豆奶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豆奶中还有很多铝,铝会影响宝宝大脑的健康,甚至会导致智力发育下降。

3、忌多喝饮料: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孩子喝水,不要给孩子喝饮料,饮料会引起孩子食欲下降,并且也会引起孩子身体肥胖,会增加儿童糖尿病的发病几率,而且饮料中含有各种人工添加剂,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如何正确喂养宝宝

1、母乳是最天然的营养品,母乳中含有宝宝身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周岁内的宝宝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宝宝出生后半小时妈妈可以给宝宝添加母乳,母乳不仅营养价值高,母乳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免疫成分。

2、人工喂养最好采取合适的配方奶粉,根据宝宝的年龄段添加合适的配方奶粉,配方奶粉能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影响,母乳不充足的情况下可以采用人工喂养,并且要在宝宝四个月后,适当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3、喂养过程中要提供给宝宝身体充足的能量,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增加钙质的摄入量,钙是宝宝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有助于骨骼发育,能让孩子生长速度更快,但是要注意最好在食物中摄取钙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喂养宝宝的速度不能太快 喂养宝宝应避免这5个禁忌!

有一些老人认为喂宝宝只要是给孩子喂饱即可,其实不然,三岁以前孩子的喂养必须要均衡饮食,根据孩子的吞咽能力及咀嚼能力来选择合适的食物,在喂……详细>>

母乳喂养时间越长越好?宝宝喂养有六大误区

喂养是否适当,直接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与身体健康。大部分新手爸妈处于新手上路的初级水平,难免会进入喂养误区。如果不能及时从喂养误区走出来……详细>>

盘点喂养宝宝常见误区 看看你中招了吗

宝宝不爱吃东西,宝宝长不胖,宝宝太胖了……在求助之余,新妈们也要对照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无意中已经养成了不良的喂养习惯,喂养孩子四大误区……详细>>

宝宝断奶最佳时期 你真的知道吗?

宝宝断奶时间不宜过早,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甚至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很多人认为六个月后奶水没有营养可以给宝宝断奶,如果不赶紧断奶还会……详细>>

宝宝喂养有讲究?3个喂养小技巧应牢记!

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平日里过惯了两人世界,因此在升级到为人父母的同时,心情可谓是非常复杂,既高兴,又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了。我这里所说的不知……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