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孩子不爱吃饭 你确定你的方法没有错?

2018-12-28 07:04:30      

生活中不少孩子有厌食的情况,孩子厌食父母要采取合适的措施,不要强迫孩子吃不喜欢吃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孩子厌食的情况,在吃饭前尽量不要让孩子吃零食,否则也会导致孩子没有胃口,平时要少让孩子喝甜饮料,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1、在进食前让孩子吃零食,会引起孩子厌食,并且会导致孩子食欲下降,家长尽量不要在吃饭前让孩子吃零食或者甜点,这样会导致孩子产生厌食的情况,孩子会感觉到正餐不重要,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吃,很多孩子会感觉零食比正餐好吃。

2、进食前让孩子喝大量牛奶,尤其是在孩子口渴的时候喝大量牛奶会引起孩子腹胀,从而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吃饭的时候孩子会没有食欲,甚至会对食物产生厌恶,不要让孩子在饭前喝大量牛奶,孩子如果有厌食的情况要耐心教导。

3、孩子不愿吃的食物,不要强迫孩子吃,父母可以采取讲故事的方式让孩子爱上这种食物,告诉孩子吃某些食物对身体有哪些好处,例如让孩子吃蔬菜时,可以告诉孩子蔬菜中含有哪些营养成分,多吃蔬菜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4、很多孩子厌食主要是活动量少,造成的活动量少,会影响食物消化,从而会引起孩子消化不良,消化不良会导致孩子食欲下降,因此会出现厌食的情况,平时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到户外参加锻炼,这样做能促进食物消化吸收。

5、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大压力,如果孩子不喜欢吃这种食物,可将这种食物打碎后与其他食物一起烹饪,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吃,强迫孩子吃不喜欢吃的食物,只会加重孩子厌食的情况,针对孩子厌食的情况,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措施。

6、尽量为孩子营造良好的进餐环境,避免进餐环境过于紧张,吃饭的时候不要让孩子感觉到压力,尤其是吃饭的时候,家长呵斥孩子会影响到孩子的饮食,也会导致孩子产生厌世心理,尽量营造愉快的进餐环境。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家长要了解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进餐前不要吃甜食,最好也不要让孩子喝牛奶,牛奶会引起腹胀,大量喝牛奶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吃饭时会出现厌食的情况,家长要耐心教导孩子,并且要告诉孩子吃某些食物的好处,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大压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不爱吃饭 家长该怎么办

在现代的家庭里,小孩挑食、厌食的现象很普遍。家长们看到孩子不爱吃饭往往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但是孩子出现厌食、挑食只有很少一部分是由疾病……详细>>

盘点小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小孩不爱吃饭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的难题,小孩为什么不爱吃饭?家长们往往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但疾病其实是很少一部分小孩不爱吃饭的原因,绝大……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根”在哪儿 家长如何巧妙化解

爸妈常犯愁孩子不爱吃饭,不知道该怎么办?爸妈应寻找原因,科学引导孩子好好吃饭,营造良好的吃饭氛围,让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而不是强迫式地……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愁得慌 三大妙招让孩子吃得香

孩子不爱吃饭会造成身体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因此也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下降,孩子不爱吃饭父母要采取合适的措施,父母要正……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有家长从自身找原因

很多家长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专家指出宝宝不爱吃饭,妈妈看到自己孩子不爱吃饭,特别着急,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害怕孩子得了厌食症,影响生长……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