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孩子生病了要不要输液 这个难题终于有答案了

2018-12-22 07:07:21      

孩子生病后很多父母都会感觉心疼,为了让孩子尽快康复,很多父母会选择让孩子输液,其实输液对孩子身体的影响非常大,甚至也会影响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孩子生病时不要随随便便输液,输液也会对孩子的脏器造成影响,孩子生病要不要输液?

输液会造成几大负面影响

孩子生病后不要着急输液,输液不仅会影响孩子自身抗病能力,而且会对孩子的脏器造成损伤,会加重肾脏和肝脏的负担,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孩子生病后不要着急给孩子输液可以考虑药物治疗。

1、容易引发意外:输液的过程中,人是不能动的,由于孩子比较好动,在输液的过程中调动可能会引起针头移位,甚至会出现意外情况,尤其是较小的孩子在输液过程中,特别容易出现跑针的问题,甚至会造成意外情况的发生。

2、产生输液依赖:孩子生病就输液,会导致孩子产生输液依赖,只要孩子一生病吃药很难好需要输液治疗,所以家长不要随便给孩子输液,输液会对孩子身体的抗体造成影响,会影响孩子免疫力和人体的抗病能力,家长要注意孩子生病时最好口服药治疗。

3、引起过敏:由于孩子身体抗过敏,系统尚未发育成熟,输液的过程中会出现过敏反应,甚至会有头晕,恶心,皮肤红肿等不适,甚至有的孩子还会出现面色苍白的现象,输液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意外情况,会导致孩子呼吸困难。

什么情况需要输液?

1、当孩子患有严重细菌感染性疾病时需要输液,但是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输液,当孩子病情较严重时需要输液治疗,输液的过程中要注意很多问题,最好不要让孩子随便乱动,否则会导致输液过程中发生意外。

2、孩子患有严重的肠胃疾病时,发生呕吐腹泻等情况,为了避免孩子身体脱水需要输液,当孩子哮喘发作紧急时,也需要输液治疗,病情严重的孩子需要输液治疗,如果孩子病情不是很严重,最好考虑口服药物来控制病情。

3、孩子出现严重皮肤过敏时需要输液治疗,一般会输送抗生素和激素,以缓解皮肤过敏的症状,当孩子出现高热惊厥时吃药无法解决时,需要尽快输液,输液能更快的控制孩子的病情,能减轻孩子身体不适症状。

孩子生病要不要输液,家长要注意不要随便给孩子输液,输液对孩子身体的影响非常大,不仅会对肾脏和肝脏造成负担,甚至也会影响孩子身体的抗体,孩子生病时口服药很难控制病情,每次生病都需要输液来治疗,这样就会造成依赖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生病哪些情况需要输液?哪些情况不用输液?

家长总是忧心孩子的身体健康,当孩子出现不舒服的情况,经常抱孩子去医院,并且主动给医生提出要输液治疗,因为觉得这样好的更快些。虽然这种心情……详细>>

孩子一生病就输液 输液真的比吃药好的快吗?

由于孩子的各方面功能还没完全发育好,所以和成人相比较,孩子会更容易生病,而当孩子出现疾病之后,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够快速的恢复健康,都会……详细>>

六迹象表明孩子生病了 这几个方面提高孩子免疫力

对于年轻的父母来说,如何判断不会说话的孩子健康出现了问题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实,我们可以根据孩子的日常表现来及时的发现孩子生病了,比……详细>>

生病的孩子要怎么安抚情绪? 育儿专家给你支招

生病是孩子常见的问题,孩子生病期间,父母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孩子生病父母要多给孩子些关爱,让孩子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爱,并且尽可能的朝孩……详细>>

孩子输液时 父母牢记5个事项

  孩子有病时,挂吊瓶是常有的事。父母往往开始紧张,担心头皮静脉穿刺给孩子带来伤害。而当此紧张和顾虑消除,孩子安定下来后,又往往放松警惕……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