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儿童过敏性鼻炎 真的长大了就好了吗

2018-12-20 07:10:00      

儿童过敏性鼻炎会引起鼻塞问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问题,尤其是晚上睡觉时会有呼吸困难的情况,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过敏性鼻炎会影响孩子的健康,也会对记忆力和大脑造成不利影响,过敏性鼻炎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儿童过敏性鼻炎长大后就好了吗?

过敏性鼻炎不会自己消失

首先,儿童过敏性鼻炎是不会自己消失的,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过敏性鼻炎在成长的过程中不会逐渐消失不见,过敏性鼻炎要尽早治疗,采取合适的措施控制病情的发展,并且要减少环境中过敏原的影响,接受妥当的治疗很重要。

其次,过敏性鼻炎容易引起患儿呼吸困难,会出现鼻塞的问题,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而且鼻粘膜长期处于发炎状态会导致鼻粘膜增厚,而且会出现肿胀的问题,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

最后,儿童过敏性鼻炎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药物是治疗过敏性鼻炎的常用方法,可采用普尔敏药物进行治疗,也可通过盐水洗鼻的方式疏通鼻腔,能有效改善鼻塞等问题,也可考虑特异性免疫治疗,能显著改善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过敏性鼻炎的保健方法

1、居室要经常开窗通风,并且要经常晒太阳,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晒晒太阳能让身体更快温暖起来,并且能促进血液循环,能改善过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塞,尽量减少环境中过敏原的刺激,过敏原会加重过敏性鼻炎症状。

2、适当进行户外运动能增强孩子身体素质,可抵抗外邪的侵入,患病期间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多地方,尽量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并且要注意给孩子身体保暖,尽量多给孩子穿些衣服,不要让孩子身体受凉,否则会加重病情。

3、患病期间要多卧床休息,避免风直接对着身体吹,患病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患病期间可通过热敷来缓解鼻塞问题,晚上睡觉的时候要采取合适的体位,否则会引起呼吸困难,会导致孩子大脑缺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饮食禁忌

牛肉、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详细>>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表现

流大量的清水鼻涕:人们在冷感冒也会清水鼻涕,但感冒流清水鼻涕往往是有一个过程的,开始量少,慢慢病情加重后流多,经有效治疗后情况缓解,一般……详细>>

儿童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疗

病情严重者,可选用新一代的类固醇药,如丙酸氟替卡松(辅舒良)或糠酸莫米松(内舒拿)等喷鼻。这些药物副作用较小,对儿童发育影响不大。详细>>

儿童过敏性鼻炎的饮食禁忌

牛肉、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详细>>

儿童过敏性鼻炎症状有哪些

小儿过敏性鼻炎是小儿常见的鼻部疾病,打喷嚏、流鼻涕时要注意宝宝是否感染了过敏性鼻炎,那么,小儿过敏性鼻炎到底有什么症状?小儿过敏性鼻炎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