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川崎病很多家长不了解 要当心孩子的这些异常表现

2018-12-18 06:14:55      

儿童川崎病会出现发烧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的现象,皮疹也是川崎病的常见症状,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异常表现,可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川崎病也会导致结膜炎和喉咙肿痛,下面我们具体了解:

当心孩子的这些异常表现

1、川崎病会有发烧的症状,孩子会出现低烧或高烧,由于发热的原因会引起肌肉收缩,从而会增加孩子的体温,发烧如果超过五天,对正常治疗反应不敏感,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家长要警惕是否孩子患上了川崎病。

2、淋巴结肿大是川崎病的常见表现,川崎病会引起淋巴结肿大,并且会出现皮疹的现象,还会出现结膜炎等症状,夜间会呈现红色或粉红色,并且会伴有疼痛、瘙痒、灼热的感觉,儿童川崎病家长要有所了解。

3、川崎病会引起孩子喉咙肿痛,会出现扁桃体发炎的现象,尤其是说话时会有疼痛感,吞咽时也会有疼痛感,最好用温暖的盐水漱口具有杀菌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肿痛感,穿起变化,而会有喉咙肿痛感和刺激感,会感觉喉咙特别不舒服。

儿童川崎病如何护理

1、当孩子患上川崎病后要注意饮食,最好吃些清淡的半流质食物,也可以吃些流质食物,最好提供给孩子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流质粥类,也可吃些细软的面条,不要让孩子吃油腻的食物,更不能吃鱼虾等海鲜。

2、避免做剧烈运动,尽量让孩子多休息,并且每天要用干净柔软的毛巾帮助孩子擦拭身体,注意擦拭身体时避免太用力,否则会损伤孩子的皮肤,尽量为孩子选择棉柔的衣服,棉柔的衣服可以减少对孩子皮肤的摩擦。

3、尽量给小孩多喝水,多喝些温开水具有缓解口腔黏膜不适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疼痛感,而且具有稀释黏液的作用,能够让呼吸更顺畅,并且要保持室内通风,为孩子创造良好安静的休养环境,对于病情严重的患儿要特殊护理。

温馨提示:家长发现孩子可能有川崎病的表现,要尽早带孩子治疗,孩子患病期间护理工作相当重要,注意饮食要清淡,避免孩子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是儿童川崎病?川崎病怎么治疗

川崎病是由日本川崎富作医生于1976年首先报告的一种小儿科疾病。该病的病症主要在皮肤、黏膜和淋巴结,故又称做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为方便……详细>>

川崎病有何表现特征 四大异常现象家长莫大意

近几年川崎病患者的数量不断增多,其主要原因是由于许多家长们对川崎病并不怎么了解,往往只是认为小病,从而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由于川崎病病因……详细>>

不同时期的川崎病有什么表现 如何食疗好

川崎病又称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是一种以全身血管炎变为主要病理的急性发热性出疹性小儿疾病,在临床上,川崎病发病的不同时期,其在患儿身上所……详细>>

川崎病易误诊为感冒 对于川崎病你了解多少

大部分人对川崎病比较陌生,川崎病主要发病于2到4岁的孩子,患上川崎病对孩子的身体影响很大,川崎病会导致孩子体温异常升高,甚至高达39℃以……详细>>

什么是儿童川崎病?儿童川崎病的常见症状

川崎病是由日本川崎富作医生于1976年首先报告的一种小儿科疾病。该病的病症主要在皮肤、黏膜和淋巴结,故又称做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为方便……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