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大便绿色怎么办 儿科专家给支招

2018-12-22 07:15:54      

孩子太小不能通过话语来表达自己的身体不适,家长护理的时候也只能观察他们的其他表现症状来判断他们是不是身体出现异常。其中,不少家长就每天都会看看自己孩子的大便来获悉宝宝胃肠道的消化情况,有的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的大便偶尔会呈绿色状,那么这跟什么原因有关呢?

宝宝为什么会拉绿色便便

1、新生儿大便绿色要了解是哪种原因引起的,消化不良会出现绿色大便,急性腹泻会引起绿色大便,饮食不当也会导致绿色大便,不是情况下的绿色大便要尽早治疗,并且要坚持母乳喂养,尽量做好宝宝腹部保暖。

2、如果宝宝服用过量铁剂或维生素C会出现消化不良,大便会呈现墨绿色或黑色,这种情况下不要给宝宝服用含铁的奶粉,并且要限制维生素C的摄入,妈妈要为宝宝挑选合适的奶粉,母乳充足的情况下最好母乳喂养。

3、正常情况下的绿色大便,宝宝正常情况下也会出现绿色大便,基本上是由于消化不良所造成的,这种情况下不需要特殊治疗,尽量为宝宝选择合适的配方奶粉,避免摄入太多铁,铁元素经过消化道时会氧化形成绿色大便。

新生儿大便绿色该怎么办

1、宝宝绿色大便主要是消化不良造成的,消化不良会引起绿色大便,宝宝肠胃细菌感染,也会出现绿色大便,宝宝大便异常要到医院检查,如果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应该要服用抗病毒、细菌的药物,能有效改善大便异常现象。

2、宝宝没有吃饱时也会出现绿色大便,由于宝宝肚子饿会导致肠胃蠕动速度加快,肠道中的胆红素没有转换,宝宝排出来的大便又稀又绿,父母如果发现宝宝排出来的大便又稀又绿,这种情况主要说明宝宝平时没有吃饱。

3、添加太多铁质会导致宝宝大便出现黄绿色,而且还会有大颗的白色颗粒,并且味道会非常臭,不要给宝宝添加铁质较高的配方奶粉,并且也要限制绿色食物的摄入,宝宝在四个月之后才可以添加辅食,不要过早给孩子添加辅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大便绿色怎么办 大便绿色 新生儿

新生儿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

通常家长可以从大便判断宝宝是否健康,有些新生儿大便绿色是怎么回事呢?出现这种现象,家长莫惊慌。先来看看小编总结的常见原因吧。详细>>

新生儿大便绿色的原因

粪便的颜色与胆汁的化学变化有关。在小肠上部时由于胆红素及胆绿素的作用,故呈黄绿色;到结肠时胆绿素还原成胆红素,而呈黄色。详细>>

新生儿大便的七种异状

新生儿大便可以反映宝宝的消化系统和日常饮食。新生儿大便一天几次才是最正常的呢?什么样的状况说明新生儿大便有异状呢?详细>>

宝宝拉绿色大便是怎么回事 五个原因造成大便发绿

在对宝宝照顾当中,有好多妈妈会通过宝宝大便的情况,来判断宝宝的健康状况,有的宝宝大便会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大便发绿就是常见的一种现象。详细>>

支招:轻松应对新生儿不大便

如果宝宝好几天没有“臭臭”了,爸爸妈妈们不要不当一回事,可能宝宝是便秘了,便秘的不良后果有很多,最直接的后果就是肛裂,可引起便后滴鲜血,……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