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冬季宝宝易鼻塞 学会三招快速缓解鼻塞

2018-12-23 07:20:29      

冬季天气寒冷,宝宝容易出现鼻塞的问题,宝宝呼吸不畅通的时候是非常难受的,那么妈妈们护理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先别着急,今天;来教你几种缓解宝宝鼻塞的方法。

缓解宝宝鼻塞的三大方法:

1、妈妈可用棉签清理掉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尽量保持宝宝鼻腔畅通,如果分泌物过硬可以用棉签蘸取温开水擦拭分泌物,尽量等分泌物泡软后再清理出来,保持宝宝鼻腔畅通,能有效缓解宝宝鼻塞的症状。

2、姜末捂脚心能缓解鼻塞,生姜具有驱寒的作用,能排出体内的寒气,晚上睡觉时可以用温泡的生姜放在宝宝的脚心,能让宝宝的鼻子呼吸畅通,有助于缓解宝宝感冒的症状,能有效缓解宝宝鼻塞问题,能让宝宝晚上睡得更好。

3、热敷法能缓解宝宝鼻塞,热敷可以促进宝宝鼻腔畅通,能有效改善宝宝鼻腔不通气的问题,但是要注意避免烫伤宝宝的鼻子,最好是用温热的毛巾敷鼻,尽量注意宝宝身体保暖,不要让宝宝身体受寒,否则会加重鼻塞现象。

宝宝鼻塞如何护理

1、宝宝鼻塞妈妈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尽量注意宝宝身体保暖,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但是不能让风对着宝宝的身体吹,妈妈要适当给宝宝增添衣服,天气寒冷的时候尽量少带宝宝外出,最好在天气晴朗的情况下带宝宝外出。

2、宝宝鼻塞妈妈最好使用热敷来缓解鼻塞,尽量保持宝宝鼻腔畅通,否则会引起呼吸困难,会导致宝宝身体缺氧,会影响到宝宝的大脑,每天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敷鼻,有利于宝宝鼻腔畅通,能有效改善宝宝鼻塞的症状。

3、做好家中的清洁工作,尤其要注意宝宝卧室内的清洁卫生,尽量让宝宝多休息,身体休息好了,免疫力才会强,身体才会更快的痊愈,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尽量保持空气湿度合适,悉心护理是对宝宝最好的保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鼻塞注意什么 宝宝鼻塞怎么办 鼻塞

缓解宝宝鼻塞有新招 聪明妈妈为宝宝收藏

不少宝宝会出现鼻塞问题,鼻塞会导致宝宝呼吸不畅,尤其是晚上睡觉时会影响睡眠质量,热水泡脚能缓解宝宝鼻塞问题,能让宝宝的鼻腔变得通畅,也可……详细>>

宝宝鼻塞怎么办 用这方法缓解宝宝鼻塞

天气反复无常,宝宝变得更容易感冒,而这其中最难受的症状之一就是鼻塞,由于大多数4岁以下的宝宝还不会擤鼻子,因此,弄清楚宝宝鼻塞的原因,然……详细>>

宝宝鼻塞3种状况 专家支招快速治疗

春夏季节,宝宝容易感冒鼻塞,特别是年龄较小的宝宝。宝宝鼻塞会影响呼吸,进而影响睡眠,家长们该如何帮助宝宝缓解鼻塞症状?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详细>>

宝宝鼻塞家长怎么做 缓解鼻塞四个方法见效快

宝宝身体着凉会出现鼻塞问题,鼻塞会引起呼吸不畅,毛巾热敷能有效缓解鼻塞,能让鼻腔变得通畅,也可以采用低鼻子的方式来缓解,妈妈可以用吸鼻器……详细>>

宝宝鼻塞是怎么回事 缓解宝宝鼻塞有8种方法

春天宝宝容易感冒,感冒时常常伴有鼻塞流涕的症状,鼻子不通气,影响呼吸,影响宝宝的睡眠。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如何才能缓解宝宝鼻塞症状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