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怀孕初期应多吃粗粮 孕期的饮食宜禁你应了解!

2018-12-23 06:22:15      

当被医生告知:“你怀孕了……”你是否欣喜万分,想着宝宝在我的肚子里:我要怎么样吃好,穿好,让宝宝生长得更好。女性在怀孕初期要特别的小心,尤其在吃的方面要特别讲究,因为妈妈吃下去的东西会被宝宝给吸收,影响宝宝生长。那么怀孕初期要吃什么好,大家都迫切想知道吧!

怀孕初期应多吃粗粮,孕期的饮食宜禁你应了解!

1、粗粮

刚怀孕的时候,因为孕吐的影响所以胃口不是特别好,可以多吃一些粗粮,像小米、大米、燕麦、玉米等,煮成各种好吃的营养粥,营养又健胃。

2、绿色蔬菜

在怀孕初期医生都会要求孕妇补充叶酸,然而绿色蔬菜富含纤维、维生素和叶酸,所以在怀孕初期要多吃绿色蔬菜,例如青菜、菠菜、西蓝花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坚果

大家都知道孕妇要多吃坚果,主要是坚果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油脂、维生素等,常见的坚果有花生、杏仁、腰果、核桃等,就拿核桃来说,普通人吃核桃有健脑的作用,而孕妇吃核桃能促进胎儿脑部的正常发育,而吃坚果容易上火,所以孕妇不可一次性多吃。

4、豆类及豆制品

豆类及豆制品富含氨基酸、蛋白质等,胎儿早期发育离不开它们,特别是蛋白质,蛋白质能促进胎盘的形成。而豆制品能提高孕妇免疫力,补充体力,消除疲劳感。豆类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孕妇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将豆类做成一道道美味佳肴。

怀孕初期吃什么不好?

怀孕初期妈妈的胃口不好,有些孕妇想吃香,有些孕妇想吃甜,有些孕妇想吃酸……而怀孕初期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这样会使孕妇口干舌燥,产生急躁心情,会给胎心适成不良的刺激,不利于胎儿的生长。而加工类食品也少吃为妙,比如方便面、香肠、火腿、罐头、猪肉干等,主要原因是这些食品在制作的过程中添加了各种防腐剂、香精、色素等,这些食物不仅没营养,会对孕妇的身体造成伤害,食用过多会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甚至导致胎儿畸形。

怀孕初期在生活各方面都要讲究,不可从事剧烈的体力劳动和运动,尽量避免性生活,要有良好的作息规律,保持好心情,将好心情带给腹中胎儿,让宝宝也能感受到妈妈的快乐。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饮食宜禁 粗粮 怀孕初期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胎教方法

在怀孕初期,准爸妈就应该开始胎教工作了。那么,怀孕初期如何进行胎教工作呢?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检查项目

怀孕初期指怀孕的头三个月,而在此期间的产检是不能忽略的。同时,还要知道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生活习惯

在怀孕初期,胎儿还未成形,此时容易出现流产现象。所以,在怀孕初期需要格外小心。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怀孕初期饮食方案

怀孕初期饮食要注意什么呢?怀孕初期,准妈妈会出现很多怀孕反应,这时的饮食就显得至关重要了。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怀孕初期营养方案

怀孕初期是胎宝宝发育最快的时期,这时,日常的营养一定要补充及时。同时,还要注意日常饮食的禁忌哦。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