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月子护理 > 正文
产后腹痛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感染

产后症状多 送上6款中药营养食疗方帮你来调养!

2018-12-27 07:31:58      

这个世界上,几乎是每个女性朋友都会经历生子的过程。然而,众所周知,生产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而且不仅生产过程疼痛,一个不留心,还会留下许多产后疾病,严重的影响着宝妈们的生活。那么,如果生产后落下产后病了,该如何调理呢?

产后症状多,送上6款中药营养食疗方帮你来调养!

一、红兰花酒

首先,分别取30g的红兰花,以及2000ml的白酒。然后,将红兰花倒入白酒内,放入锅内,煎煮至酒剩一半后服用。本药方适用于,由于风邪人腹所致的产后腹中刺痛症状。

二、中药炖母鸡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各500g的杂骨、猪肉,15g的当归,各10g的白芍、炙甘草、党参、白术、熟地、茯苓,7.5g的川穹,一只母鸡,以及葱、姜各适量。然后,将母鸡处理干净,再将猪肉切碎,杂骨打碎。最后,将上述药材同杂骨一起装入纱布内,再将沙袋、母鸡、猪肉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武火进行熬制。待肉熟烂后,取出药包,食肉饮汤便可。本药方适用于,由于气弱血虚所造成的产后腹痛症状。

三、鲤鱼鳞冻

取200g的鲤鱼鳞,将其处理干净后,入锅加水适量,小火熬制成冻。然后,每次取60g的鱼冻,放入适量的黄酒内进行融合后服用。本药方适用于,由于淤血所致的产后腹痛。

四、酒酿螃蟹

准备3只螃蟹,将其洗净后,放入碗中,再上锅进行蒸煮。待螃蟹将熟时,再向碗中滴入适量的米酒,继续蒸煮,待螃蟹煮熟后,便可食肉喝汤。本药方同样也适用于由于淤血所致的产后腹痛症状。

五、芜荑猪肝

首先,分别取200g的猪肝,20g的芜荑末,以及适量的面粉。然后,将猪肝处理干净,切成薄片。最后,用芜荑末来混合猪肝,再用面粉包裹猪肝进行蒸煮即可。本药方适用于,由于怀孕所致的产后腰痛以及脐腹痛。

六、泽兰粳米粥

首先,取30g的泽兰,上锅煎煮,去渣取汁。然后,再取50g的粳米,洗净后,放入锅内,再加入泽兰汁。最后,将粳米熬制成粥服用即可。本药方适用于,由于产后瘀滞所致的产后腹痛症状。

温馨提示

许多产后病的产生,其实都跟怀孕时期,以及月子期的习惯有关系。所以,在怀孕期间,以及生产后,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多加注意,以免使产后疾病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调养食疗方 产后调养 产后症状

产后3恢复方法和6不适症状

分娩结束了,新妈妈会感到很多身体上的不适症状。这些不适症状要及时发现并采取相应的对策,否则就会影响到产后恢复。同时,产后恢复还要做到接下……详细>>

产后贫血危害多 产后贫血的食疗方法

新妈妈产后发生贫血时,自身的营养得不到补充,身体虚弱的时候,也会引起乳汁分泌不足,同时乳汁的含铁量减少,影响宝宝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一般贫……详细>>

新妈产后科学调养方法

产后调养要讲究科学方法,不能沿袭有违科学的老习惯,如“坐月子”不许洗头、洗澡、不许刷牙漱口、不许下地活动,不许梳头、剪指甲等。详细>>

产后贫血别慌 6款食疗方让你气色红润

新妈妈在生完宝宝后会出现贫血的情况,贫血发生后,产妇不要惊慌,赶紧调理才是关键,俗话说的好,药补不如食补,长期吃药会有一些副作用,所以还……详细>>

产后恶露不净?中药产后恶露膏来帮忙

产后恶露什么时候干净?产后一周内,恶露中的血比较多,产后恶露多久干净,一般持续4-6周,产后超过6周阴道恶露仍不干净,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