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这件事能诱发儿童白血病 作为家长要高度警惕

2018-12-29 07:31:17      

白血病一直是人人都觉得可怕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好,随时有性命之忧。在白血病患者中,儿童患者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这其中也不是没有原因的,那么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呢?今天来跟大家讨论一下 。

这件事能诱发儿童白血病

首先,新房装修甲醛超标是导致儿童白血病的主要原因,甲醛超标对孩子脏器的影响非常大,甚至还会导致脏器功能衰竭,会增加孩子患白血病的风险,注意新房装修后不能马上入住新房中含有的甲醛含量超标,经常接触甲醛会增加白血病的患病率。

其次,在儿童白血病患者中,有90%以上的家庭半年内装修过,家庭装修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致癌物质,这种物质就是甲醛,甲醛不仅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也会严重影响大人的健康,长期接触甲醛、苯等室内有害物质会增加癌症的发病。

最后,新房装修时用到的许多装修材料中都含有甲醛和苯,这种物质不仅会刺激人的皮肤,还会损伤人的眼睛,并且会对神经和造血系统造成损害,会严重影响人体的健康状况,尤其对于孩子免疫功能较差,经常接触这类物质更容易出现器官病变。

如何预防儿童白血病

1、预防白血病尽量远离化学物质,并且也要远离各种辐射,新房装修后不宜马上入住,入住前必须要测量室内的甲醛以及苯的浓度,新房装修中的各种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是导致儿童白血病的主要原因,家长要注意尽量让孩子远离这类物质。

2、不要让孩子喝太多饮料,加工类的饮料对孩子的身体影响非常大,这类饮料不仅没有营养,还会对孩子的脏器造成伤害,平时可以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白开水虽然没有营养,但是常喝白开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对孩子的脏器有好处。

3、家长要经常带孩子到户外锻炼身体,尽量选择空气新鲜的地方活动,不要居住在污染较严重的环境中,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平时多做运动能增强人体各器官的功能,而且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能够很好的改善人的心态。

总而言之,大家都知道甲醛和苯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所以家长尽量让孩子远离这类物质,新房装修中含有的甲醛和苯是导致儿童白血病的主要原因,所以预防儿童白血病尽量远离有害化学物质,并且要远离各种电子辐射,避免各种有害气体的吸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白血病高发 家长要注意三种诱发因素

现在越来越多人关注儿童的白血病,儿童祖国的花朵,国家未来的发展就是看他们,更是祖国的未来之光。经调查发现,现在儿童的的白血病比大人的发病……详细>>

儿童白血病为何多发?儿童白血病的3个症状你应了解!

对于白血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许多影视作品都喜欢用这个疾病做文章。但其实这个病,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也有很大影响,造成了很多病例,……详细>>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的典型特征

现代社会儿童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呢?儿童白血病的原因……详细>>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怎样预防儿童白血病

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密切……详细>>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治疗白血病有这两种“怪法”

现代社会儿童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