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主要表现有这些 家长别忽视

2018-12-29 07:34:30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而且孩子的皮肤会有青紫的问题,先天性心脏病会导致孩子体力差,并且会出现心肺功能差的问题,而且会有供血不足的现象,家长最好了解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表现,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表现

1、一般孩子出生后会出现浑身青紫的问题,有时也可能会在出生后3-4个月逐渐呈现,孩子的口唇、甲床会有明显的青紫现象,指尖部位最为明显,如果发现孩子有这些现象,很可能是先天性心脏病造成的,多数先天性心脏病都可听到杂音。

2、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体力较差,心功能差供血不足,身体会出现缺血缺氧的问题,尤其是活动后容易出现疲劳的问题,缺氧严重者可在哭闹或大便时突然昏厥,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更容易出现心衰的问题,先天性心脏病会导致供血不足。

3、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的问题,而且经常会有心衰的表现,心衰发病时患儿会有面色苍白的问题,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和心动过速的现象,血压也会偏低,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会严重影响孩子发育。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护理措施

1、家长尽量做好患儿的护理工作,平时要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身体,并且要经常晒晒太阳,多呼吸新鲜空气,能增强孩子的抗病能力,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最好也不要接触感冒患病人员,注意居室通风换气,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

2、家长要注意正确喂养孩子合理的喂养,并且要及时添加辅食,一般孩子到了四个月之后就可以添加辅食,如果营养跟不上那么会影响孩子的体力,甚至会加重呼吸困难的问题,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心脏健康,也会影响其他脏器。

3、培养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家长避免过分溺爱孩子,要让孩子养成健康良好的性格,也不要因为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而降低对孩子的要求,尽量让孩子树立正确的态度,并且要让孩子正确认识先天性心脏病,从小要树立良好的心态。

温馨提示:先天性心脏病是新生儿中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这种疾病会对宝宝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必须要采取先进的医疗技术进行治疗,同时家长更需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平时不能让孩子进行剧烈运动,否则会导致身体严重缺血缺氧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在春季要注意什么?家长应牢记这4点!

先天性心脏病是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一大先天性缺陷疾病,这种疾病会使患儿的免疫力低下,体质也会变差,总是容易生病,需要家长细心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吃什么好 饮食注意四原则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出现,让好多家庭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疾病,手术是治疗的最佳方法,我们要掌握治疗时机,同时也要注意患儿的饮食……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 三大诱因要清楚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对于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清楚原因,而且也要注意预防。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呢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很多,其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复杂而严重的畸形在出生后不久即可出现严重症状,甚至危及生命。需要注……详细>>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怎么造成的 五大因素要留意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对患儿的危害特别大,我们要注意它的致病因素,而且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