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怎样自测孩子是不是得了肾病综合症 教你3招

2018-12-28 07:37:54      

肾病综合症会引起身体浮肿,并且还会出现大量蛋白尿的问题,孩子如果患上肾病综合症,会有身体浮肿的问题,尤其是肢体会严重水肿,水肿会影响血液循环,并且会导致孩子抵抗力降低,很容易出现感染问题,如何判断孩子得了肾病综合症?

肾病综合症有这些症状

1、肾病综合征会引起孩子身体高度水肿,尤其是下肢和头面部会出现严重水肿的问题,水肿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也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从而会导致孩子的抗病能力降低,很容易出现感染的问题,家长如果发现孩子身体水肿要高度重视。

2、肾病综合征会导致孩子的尿液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孩子身体缺乏蛋白质时会出现毛发干枯黄萎现象,而且会有皮肤干燥的问题,还会出现身体发育迟缓的情况,缺乏蛋白质会出现贫血,并且容易出现感染的问题,部分患儿会有血尿及高血压的情况。

3、肾病综合征会导致孩子的腹部和胸部出现和孕妇相似的皮肤纹路,部分患儿会有尿量减少的现象,孩子的身体会变得乏力,平时不怎么爱活动,食欲也会变得越来越差,这些都是肾病综合症的常见表现,家长最好有全面的了解。

儿童肾病综合症护理措施

1、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孩子过度劳累,尽量让孩子得到充足的休息,注意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创造好的生活环境,不要让孩子剧烈运动,平时也可以选择散步或慢跑的运动,经常让孩子晒太阳对病情有利,能有效缓解肾病综合症的症状。

2、患儿不宜吃多盐食物,尽量控制食盐的摄入量,并且要控制孩子的血压,避免出现浮肿的现象,平时应该要采取低盐饮食,可以多让孩子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补充孩子体内的维生素,最好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

3、经常给孩子洗澡换衣,保持孩子皮肤的清洁卫生,并且要做好预防皮肤感染的措施,不要随便给孩子乱用药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不宜随便减量或者停药,肾病综合症要长期用药,但是一定要按时按量的服药。

要提醒患儿家长的是,肾病综合症病程较长,而且容易出现反复发作的问题,容易继发感染,甚至会导致肠道感染和肺炎发病,也有可能会诱发败血症,也有可能会导致患儿出现死亡,会严重影响患儿的生命,对于肾病综合症的儿童要采取科学的方法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得了肾病综合症 最早期的症状竟是它

关注儿童健康,从儿童身体变化开始,当发现儿童患肾病综合症应及时就医,补充相应的维生素。那么,小儿肾病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早期信号 错过了影响孩子一生!

小儿肾病综合症是儿童时期常见的疾病,好发于3-6岁的幼儿,病程较长,容易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小儿肾病综合症最突出的特点是高度浮肿,如果不及……详细>>

为何肾病综合症找上儿童 危害性不可小觑

肾病是成年人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其实小孩子也会有肾脏方面的疾病,小儿肾病综合征就是一种。那么小儿肾病综合征病因是什么呢?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的并发症 患儿遵循三大饮食原则

小儿肾病综合症是少年常见的一种疾病,及时进行医治才干防止并发症的发作。可是,许多爸爸妈妈对该病的损害不行知道,所以无视医治,然后给孩子带……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可怕! 常给患儿带来六大严重危害

小儿肾病综合症常见于3-6岁的儿童,患儿最突出的特征是浮肿。小儿肾病综合症对患儿的身体健康危害极大,如果不及早治疗还引发一些严重的并发症……详细>>

  • 商宪敏

  • 柳红芳

  • 王耀献

  • 林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