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总长湿疹 到底根源在哪里?

2018-12-26 07:01:18      

宝宝的皮肤都很娇嫩,因此家长要正确护理宝宝的皮肤,减少有害物对宝宝皮肤的刺激,尽量保持宝宝皮肤干爽,平时要勤给宝宝换洗衣服,尽量为宝宝挑选宽松的衣服,注意预防疾病菌的感染。很多宝宝经常长湿疹,家长们也很心疼,那么长湿疹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正确护理呢?

宝宝总长湿疹什么原因

1、细菌感染是导致皮肤湿疹的主要原因,天气回暖的时候很容易滋生细菌,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皮肤的抗病能力较差,容易滋生致病菌,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容易导致湿疹的发生,家长要正确护理宝宝的皮肤。

2、过敏体质也是导致宝宝长湿疹的主要原因,如果孩子是过敏性的体质,那么很容易出现皮肤湿疹的问题,也会诱发其他皮肤疾病,对于易过敏体质的宝宝,家长更需要日常的护理,做好护理工作避免接触过敏原。

3、过度清洁宝宝的皮肤也会导致宝宝皮肤抗病能力下降,经常会出现长湿疹的问题,由于宝宝的皮肤有一层保护膜,经常清洗宝宝的皮肤,会损害宝宝皮肤保护膜,因此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家长要注意正确清洁宝宝的皮肤。

宝宝湿疹要怎样护理

1、妈妈要注意保持宝宝皮肤清洁干爽,平时要勤给宝宝洗澡洗手,但是也不要用太热的水给宝宝清洗皮肤,一定要注意水温的调节,并且要为宝宝选择宽松的衣服,尽量减少对宝宝皮肤的伤害,尽量让宝宝远离过敏原。

2、妈妈要勤给宝宝修剪指甲,这样做可以避免致病菌的感染,而且能有效防止宝宝抓伤皮肤,可以避免皮肤继发感染问题,由于宝宝的手指甲生长速度比较快,妈妈要密切观察孩子的健康状况,平时要经常给孩子清洗手脚,注意手指夹的修剪。

3、少让宝宝吃动物蛋白质,动物蛋白质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也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问题,尤其是宝宝长湿疹期间更要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平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做好饮食护理工作相当重要,减少过敏性食物的摄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怎么办 总长湿疹什么原因 湿疹

宝宝湿疹会是遗传吗 对付湿疹宝宝家长这么做

宝宝出生后,最让新妈妈感到困扰的莫过于宝宝长湿疹了,看着小小人儿因为满头满脸长着的小红疹,奶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实,哭闹不已,新妈妈别提多……详细>>

宝宝脸上长湿疹该怎么办 推荐偏方治湿疹

宝宝还小,皮肤还没发育健全,比较脆弱,通常表现在最外层角质层非常薄,毛细血管遍布密集,所以很容易产生过敏反应。比如长湿疹。那么妈妈们该如……详细>>

妈妈饮食不当宝宝易长湿疹 哪些饮食妈妈不该吃

妈妈在哺乳期间饮食要格外注意,尽量少吃鱼虾海鲜等发物,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能够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所需要的能量,妈妈饮食不当容易……详细>>

宝宝湿疹多是遗传因素 家长该怎么办

宝宝出现湿疹的情况,妈妈们总是不明白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现在我们就一起深入的了解宝宝湿疹的问题,希望对于处于困惑中的妈妈们有一定的帮助……详细>>

冬季宝宝湿疹怎么办 须知防治湿疹7个绝招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最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也被称为特异性皮炎。那么,如果在冬季宝宝出现是湿疹的话,该怎么办?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