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冬天孩子咳嗽要注意饮食禁忌 4个饮食禁忌一定要牢记!

2018-12-29 07:09:38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虽然说在北方地区都已经开了暖气了,但是室内与室外温度相差很大,这样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容易感冒的。且冬天空气质量差,如果不开窗通风的话,很容易导致孩子生病咳嗽。冬季孩子咳嗽老不好多半与一些原因相关,家长千万不可忽视。

冬天孩子咳嗽要注意饮食禁忌,这4个饮食禁忌一定要牢记!

第一、不要给孩子吃了很多油腻的食物

其实孩子的饮食非常重要,有一些家长在冬季的时候可能都想多给孩子补一补,但是有一些食物孩子吃多了,却非常容易导致咳嗽的情况发生,如果一些油炸的食品、或是一些太过油腻的食物,如果给孩子吃多的话,都有可能会导致孩子的消化不良、而且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肠胃特别不舒服,还可能让孩子经常咳嗽总是好不了。

第二、不要给孩子吃一些凉性的食物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冬季的时候是不可以吃凉的食物的,否则的话可能就会刺激到肠胃了,但是对于有些孩子来说,他对于这些东西都是不太在意的,所以一些水果和酸奶以及其他的饮品,都是可能会趁凉喝的,但是这样的话对肠胃的影响非常大,而且还可能会加剧咳嗽。

第三、不要给孩子吃一些蛋糕甜点类食物

很多孩子喜欢吃甜食,像是一些巧克力、小蛋糕、小糖果之类的,因为这些食物做得都特别地精美,这会引起孩子的食欲,因为他们不懂区别食物对身体的好坏,所以不免会多吃,同时味道也非常的好。但是孩子在咳嗽的时候,尽量不要给孩子吃太多的甜食,且在生病时身体弱,甜食难消化,让肠胃负担更重。

第四、不要给孩子吃口味重的食物

其实孩子在生病的时候,嘴里的味觉是不敏感的,吃什么都感觉不出太大的味道,可能也吃不出太咸的食物,也吃不出太酸的食物,在这个时候,家长一定不要放太多盐。孩子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尽量要吃清淡一点,多给孩子吃一些清淡的流食、或者半流食都是比较好的。最好是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多喝温开水。

总之,在冬天里孩子若是老咳嗽不好,那么在饮食上必须要特别注意,应该避免吃一些油腻的食物。而且食物中不要放太多的盐,饮食宜清淡易消化的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有助于化痰止咳,这样更有利于健康的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咳嗽的饮食禁忌 孩子咳嗽 咳嗽

孩子咳嗽不一定就是感冒 还要警惕这4种病!

随着季节的交替变化,体质稍弱的人很容易就会出现感冒,从而就引发各种不适症状,如发烧、咳嗽等。而多数孩子身体各项机能尚未完善,抵抗力往往偏……详细>>

孩子咳嗽期间 禁忌吃这4种食物

孩子咳嗽,相信很多的家长都知道,很多的时候孩子一旦咳嗽起来是没完没了,特别是到了晚上,更是厉害,所以家长在孩子咳嗽期间,需要注意很多的事……详细>>

注意:孩子咳嗽时饮食八禁忌

详细>>

孩子咳嗽不一定要就医?应从这5个方面来判断是否就医!

假如孩子一般咳嗽通常持续一至三周,若孩子咳嗽超过一个月,即便精神状况好,那咳嗽或许另有病因,这时需立即到医院进行诊断医治。精神状况是衡量……详细>>

孩子咳嗽怎么办?教你如何应对孩子咳嗽!

秋季天干物燥,水分子蒸发速度快,再加上早晚温差大,使得孩子易感冒,主要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和咳嗽等。其中,咳嗽持续时间最长,使得家长非常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