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坚持母乳喂养不易生病 母乳喂养的6大好处你应了解!

2018-12-31 07:41:14      

刚出生的婴儿需要吸收大量的水和营养,但此时婴儿不能喝水或吃东西,因此婴儿吃母乳这似乎是与生俱来的。虽然除了母乳之外,还有许多其他方式可代替母乳喂养,但我们应该提倡母乳喂养,因为有许多优点。

那么,坚持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和优点?

第一、母乳喂养的婴儿不易生病

在母乳喂养的婴儿中,由于直接收到抗体,患胃肠炎、麻疹等疾病的机会减少。所有婴儿在出生前通过脐带接受母亲胎盘血中的抗体,而母乳喂养的婴儿可获得抗体补充。婴儿出生的最初几天,抗体对肠道有保护作用,由于被血液吸收,身体可抵御传染病。有些抗体,如抗脊髓灰质炎的抗体,是母乳中的抗体,所以母亲在母乳喂养时可以自动保护新生儿。然而,当婴儿3至9个月大时,母亲必须为其婴儿进行另一次免疫接种。然而,当婴儿三至九个月大时,母亲必须为婴儿进行另一次免疫接种。

第二、母乳比生奶更容易消化

母乳喂养的婴儿不会便秘,婴儿很少拉大便,这是因为有效和完全的食物消耗。婴儿的粪便通常柔软无味,不含通常引起阿莫尼亚皮炎的细菌。因此,婴儿不易患尿布疹。

第三、母乳喂养的婴儿很少超重

每个婴儿都有自己的食欲和新陈代谢率,每个婴儿都会不一样,所以如果你的宝宝比邻居的胖或瘦,你都不必过于担心。

第四、母乳喂养简单省事

通常母乳喂养,奶水保持在适当的温度,不需要浪费时间去消毒奶子和调配方奶,省时省钱。母乳喂养的婴儿肠道气体少,睡眠时间长,没有牛奶气味,也没有难闻的牛奶气味。

第五、母乳喂养对母亲有好处

研究表明,如果母乳喂养,可除妊娠期的脂肪,母乳喂养时,母亲会有催产素的分泌,从而促进腰围、子宫、骨盆恢复正常,母乳喂养不影响乳房大小和形状。

第六、母乳喂养有利于母亲的避孕

采用母乳喂养,催乳素分泌是由婴儿的吞咽刺激而增加,这会促进产奶量,也会抑制排卵,从而避免怀孕。

总之,通过以上的说明,我们知道了母乳喂养的好处多多,母乳是宝宝的口粮,一般医生鼓励妈妈们用母乳喂养的方式,母亲亲自喂养,不仅具有营养价值,而且母乳喂养能帮助妈妈们恢复身体,令宝宝有较强的抗病能力,所以母乳喂养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的优点 母乳喂养的好处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喂养好 母乳喂养有四大好处

宝宝在出生后,我们对喂养的方式都会有选择,一般认为最好是母乳喂养,这也是一种最自然的喂养方式,我们也要重视它的好处。详细>>

母乳喂养好吗?盘点母乳喂养的7大好处

对于不少年轻貌美的白领妈妈们来说,她们是坚决反对母乳喂养的,因为她们觉得一方面母乳喂养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另一方面母乳喂养后会导致……详细>>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好 盘点母乳喂养十大好处

母乳是宝宝重要的粮食,在平时我们也要重视,特别是要清楚母乳喂养的好处,它不但对宝宝身体好,而且还经济实惠,在母乳喂养当中,我们也要注意正……详细>>

母乳喂养的7个误区 盘点母乳喂养的几大好处

妈妈们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哪些是对?哪些是错?让我们一起来揭开母乳喂养的小秘密,走出误区,正确喂养。详细>>

母乳喂养对妈妈的6大好处

1、母乳喂养有利于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母亲享受到为人母的满足,孩子感受到母亲的关心,有安全感,利于母婴间感情交流。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