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婴儿缺铁影响智力发育 如何快速补铁?

2018-12-31 07:48:45      

婴儿缺铁不仅会影响到智力,还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如果出现缺铁的情况,要及时补充铁质,多吃含铁的食物,妈妈尽量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宝宝身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可有效防治宝宝缺铁的问题,宝宝缺铁如何快速补充?

如何快速补铁?

1、母乳喂养能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铁元素,可有效防止缺铁问题,母乳中含有的铁比较容易被宝宝吸收,母乳喂养的宝宝不容易出现缺铁的情况,母乳中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有效避免缺铁问题。

2、及时添加强化铁的辅食,及时给宝宝添加含铁的辅食,含铁的食物比较多,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动物,血中也含有铁米粉,以及肉类食物中含有的铁质较高,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喂养,都要适当添加含铁的辅食。

3、口服铁剂能快速补铁,家长如果怀疑宝宝有缺铁的现象,可以带宝宝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缺铁会导致宝宝身体贫血,如果宝宝有缺铁的情况应口服铁剂治疗,可以快速补充宝宝体内需要的铁元素,能有效缓解缺铁贫血的问题。

婴儿缺铁有哪些危害

1、缺铁会影响宝宝智力发育,而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影响宝宝的学习能力,如果妈妈发现宝宝有缺铁的现象,应该尽早给孩子补铁缺铁,会严重影响孩子智力发育,甚至会导致孩子出现反应迟钝的现象,会对孩子的智力造成伤害。

2、缺铁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贫血会引起身体疲劳,并且会有烦躁、心悸、头晕等症状,而且缺铁的宝宝会出现发育迟缓的问题,平时注意力不能集中,部分宝宝还会有厌食、胀气、恶心及便秘等症状,缺铁会严重影响孩子健康。

3、婴儿缺铁会影响运动能力,会导致运动能力降低,孩子经常会感觉到身体疲劳,而且还会影响免疫系统,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受到各种细菌和病毒的感染,孩子缺铁容易出现反复呼吸道感染问题,缺铁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缺铁影响智力发育 如何补铁 婴儿缺铁

婴儿缺铁影响发育补铁的食物首选它

我们通常会认为只有大人才有可能会缺铁,其实,婴儿的饮食如果稍有不注意也起出现缺铁的情况。并且,严重缺铁还有可能会造成贫血,因此,作为爸爸……详细>>

婴儿缺铁怎么补? 要如何及时给宝宝补铁

婴儿期最常见的就是缺铁性贫血,为什么婴儿会缺铁呢?婴儿缺铁的症状有哪些?宝宝出现缺铁的时候要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婴儿缺铁了会这么体现 用铁锅烹煮食物可补铁

婴儿是较为脆弱的,而且营养也很容易出现不足或者是营养补充的不均衡。而铁对于人的整个的发育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婴儿缺铁应该怎么补呢?详细>>

宝宝缺铁有何“不一样” 多给宝宝吃补铁食物

铁是宝宝健康成长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为此妈妈也在宝宝补铁饮食上费了不少心思。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要如何给宝宝补铁?详细>>

四个因素影响婴儿智力发育 如何促进智力发育

婴儿的智力发育,对于家长来说是应该尤为重视的地方,而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因素都是可以影响到婴儿的智力发育的,因此,下面本文就对影响婴儿智……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