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宝宝鼻塞家长怎么做 缓解鼻塞四个方法见效快

2018-12-31 07:55:40      

宝宝身体着凉会出现鼻塞问题,鼻塞会引起呼吸不畅,毛巾热敷能有效缓解鼻塞,能让鼻腔变得通畅,也可以采用低鼻子的方式来缓解,妈妈可以用吸鼻器将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清理干净,这样能很好的缓解鼻塞现象,下面来讲讲具体操作方法:

宝宝鼻塞可以这样缓解

1、毛巾热敷能有效缓解鼻塞问题,并且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以让鼻腔变得更加通畅,也可以热敷后适当的按摩宝宝的鼻部,能让宝宝感觉舒服些。

2、及时清理掉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宝宝鼻塞主要是鼻腔内有分泌物引起的,妈妈可以用棉签蘸取温开水轻轻的擦拭宝宝的鼻腔,将分泌物清理干净可以缓解鼻塞。

3、奶水滴鼻能缓解鼻塞,宝宝鼻塞可能是空气过于干燥引起的,会影响到宝宝鼻腔正常呼吸,这种情况下可以滴入几滴奶水能很好的缓解。

4、妈妈可以在网上购买吸鼻器吸鼻涕,能有效缓解鼻塞,可以清理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注意正确清理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清理时千万不要太用力。

宝宝鼻塞要注意什么

1、尽量注意宝宝身体保暖,由于宝宝免疫力较差,宝宝鼻塞期间尽量不要让宝宝吹风,避免再次受凉,否则会加重症状,会让宝宝感觉更加难受,妈妈要注意适当给宝宝穿衣服,尤其是外出的时候一定要穿好衣服,避免宝宝再次着凉。

2、宝宝如果有鼻塞的问题,可以让宝宝适当活动身体,身体排汗能够让血液循环更加通畅,而且能促进体内废物的代谢,可有效缓解鼻塞现象,适当锻炼对宝宝的身体也是有好处的,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增强宝宝抗病能力。

3、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也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避免空气过于干燥,否则会影响宝宝正常呼吸,并且会感觉鼻腔不舒服,妈妈可以在室内放置加湿器,能够保持空气湿度合适,同时也要注意室内卫生的清洁。

总而言之,宝宝鼻塞原因有很多种,可能是感冒或流感引起的,也可能是过敏造成的,宝宝鼻腔内有分泌物,也会出现鼻塞的问题,妈妈要根据宝宝鼻塞的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尽量注意宝宝身体保暖,清理掉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鼻塞怎么办 用这方法缓解宝宝鼻塞

天气反复无常,宝宝变得更容易感冒,而这其中最难受的症状之一就是鼻塞,由于大多数4岁以下的宝宝还不会擤鼻子,因此,弄清楚宝宝鼻塞的原因,然……详细>>

宝宝鼻塞是怎么回事 缓解宝宝鼻塞有8种方法

春天宝宝容易感冒,感冒时常常伴有鼻塞流涕的症状,鼻子不通气,影响呼吸,影响宝宝的睡眠。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如何才能缓解宝宝鼻塞症状呢?详细>>

宝宝鼻塞不通气怎么办 试试这3个方法

宝宝鼻塞最好了解其原因,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能有效缓解宝宝鼻塞的问题,同学父母要细心呵护,能有效改善宝宝鼻塞症状,按摩鼻翼部位也……详细>>

宝宝鼻塞有哪些因素 巧用吸鼻器治宝宝鼻塞

鼻塞是大部分出生后1-2个月内的宝宝都会出现的,有些宝宝鼻塞的程度比较轻微,所以很多时候妈妈们没有觉察到,当宝宝鼻塞的程度严重时,还会出……详细>>

盘点宝宝鼻塞的常见原因 宝宝鼻塞怎么办

宝宝出现鼻塞症状,呼吸不顺畅,只能张着小嘴来喘气,爸爸妈妈看着十分难受。为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爸爸妈妈首先要区分原因,揪出导致宝宝鼻塞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