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装修污染或成白血病儿童增多主因 这些诱因也别忽视

2019-01-01 07:00:03      

关于小儿白血病长期以来也是很多家长都关注的热门话题,因为小儿感染的几率比成人大的多,小孩子本来在护理上就需要花费一点心思,所以家长要了解儿童白血病的致病因素,做好预防:

儿童白血病的诱因有哪些?

1、家庭装修会诱发白血病,现在很多年轻夫妇都自己买房子帮出去住,免不了要经过一番装修。家庭装修中含有的甲醛和苯,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如果已经有小孩子了,孩子长期呆在这种环境非常不好,因为甲醛是导致儿童白血病发病的主要病因,如果小孩子经常接触这些有害物质,容易导致器官发生病变,尽量让儿童远离甲醛和苯,家庭装修后不能马上入住,注意测量室内的甲醛和苯。

2、接触电离辐射,也会增加儿童白血病的发病几率,电离辐射对人体伤害大,接触电离辐射会增加白血病的发病几率,因此尽量让孩童远离电离辐射,并且也要远离放射线,放射线对人体也是有伤害的,经常接触这类物质,容易诱发儿童白血病。

3、胎儿宫内感染会诱发白血病,妈妈在怀孕期间尽量做好预防病毒感染的措施,宫内感染会增加白血病的发病几率,会导致宝宝免疫功能较差,很容易受到致病菌的感染,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脏器健康,甚至会引发脏器病变。

如何预防儿童白血病

1、不要让孩子喝太多碳酸饮料,尽量少让孩子喝甜饮料,经常喝加工类的饮料会影响健康,而且这类饮料不仅没有营养,还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影响,说可以让孩子喝白开水,孩子渴了多喝些白开水,对人体是有利的。

2、注意饮食要有规律,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少给孩子吃油腻的食物,煎炸油腻的食物会增加孩子患病风险,并且会加重孩子消化道的负担,家长最好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烟,经常接触二手烟也会影响健康。

3、每天坚持锻炼身体能增强身体素质,并且要调整好情绪,改善自己的心态,可预防儿童白血病,避免接触化学物质,甲醛和苯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重要原因,所以尽量让孩子远离这些物质,并且也要远离放射线。

总而言之,大家都知道白血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得白血病,白血病主要与环境污染有关,新房装修中含有的甲醛和苯也会诱发白血病,白血病是一种非常难治疗的疾病,家长尽量做好儿童白血病的防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血病的原因 家庭装修污染 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儿童增多 大多与这些因素有关联

现在越来越多儿童患白血病,引起白血病的因素比较复杂,病毒感染容易导致白血病的发病,白血病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经常接……详细>>

儿童白血病两大诱因 有哪些重大危害

针对于白血病,临床上患病率比较高的人群当属儿童。对于儿童而言,不少家长朋友由于不了解儿童白血病危害,从而不能更好的对症治疗疾病。为增加家……详细>>

为何白血病儿童越来越多? 儿童白血病能预防吗?

总是会有一些新闻上说,哪个孩子得了白血病什么的,为什么现在患白血病的儿童越来越多?有什么可以预防?详细>>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的典型特征

现代社会儿童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呢?儿童白血病的原因……详细>>

儿童白血病诱发因素 室内环境污染占主导地位

目前儿童白血病患者的发病率一直是居高不下,专家们认为儿童白血病的病因是多方面的,主要包括病毒,化学生物因素,物理因素以及遗传等因素,下面……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